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見“蜂”拆招 各有高招 整期視頻(20151227)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27日 15: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第七屆中國生態文化高峰論壇在漳州開幕

綠色時空

  近日,第七屆中國生態文化高峰論壇在漳州開幕。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會長江澤慧,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彭有冬出席開幕式。本屆論壇以“培育生態文化,共建生態文明”為主題,與會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和交流生態文化、綠色發展和生態文明等議題。開幕式上,中國生態文化協會還表彰了一批“全國生態文化村”、“全國生態文化示範基地”和“生態文化小標兵”。

  《見“蜂”拆招  各有高招》

綠色時空

  它不是蜜蜂,蟄起人來卻比蜜蜂更兇殘;它吃的是肉,奉獻出的卻是高蛋白;奇裝異服、出奇制勝。奇思妙想、化腐為奇;這個人馴養殺人蜂,怎一個“奇”字了得。

綠色時空

  蜂蜜、蜂王漿、蜂蠟、蜂毒、花粉、巢蜜,人們從蜜蜂小小的身體裏發掘出了各式各樣的甜蜜財富。可是,雲南省龍陵縣這位叫黃國忠的人卻把目光瞄上蜜蜂的天敵——胡蜂。他要人工養殖胡蜂。要知道,這胡蜂可要比蜜蜂兇猛多了,一旦蟄到人,很有可能會置人于死地。那黃國忠又是如何馴養它們的呢?還有,這既不能釀蜂蜜更不可能産出蜂王漿的胡蜂,養它又能幹什麼呢?蜜蜂,我們比較熟悉,本期片子就從蜜蜂和胡蜂兩者的習性、住房、食物等方面做個對比。一起跟著蜜蜂去認識認識這種既讓人毛骨悚然,還能給人帶來驚險財富的殺人蜂。

  播出時間:2015年12月27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27日 15:20

視頻簡介:它不是蜜蜂,蟄起人來卻比蜜蜂更兇殘;它吃的是肉,奉獻出的卻是高蛋白;奇裝異服、出奇制勝。奇思妙想、化腐為奇;這個人馴養殺人蜂,怎一個“奇”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