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顯身手 巧種石斛有良方 整期視頻 (20151213)

來源:央視網2015年12月13日 19: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2015森林城市建設座談會在安徽召開

資訊

  2015森林城市建設座談會近日在安徽省宣城市舉行。本次座談會以“讓森林走進城市,讓城市擁抱森林”為主題。在座談會上,河北省石家莊市等21個城市被批准為“國家森林城市”。“發展城市森林、建設森林城市,已成為建設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的生動實踐,成為改善人居環境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內容。”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在座談會上説,“今後將繼續深入推進森林城市建設,把它作為提升城市生態功能、改善城鄉人居環境、拓展綠色發展空間和推進林業現代化的重要手段。”

  《顯身手 巧種石斛有良方》

顯身手 巧種石斛有良方

  用樹皮、用木屑、用苔蘚、用籠子,除了這些方法,種植石斛還有哪種巧法子?懸崖上、大棚裏、樹上種、盆栽種,除了這些地方,石斛還能種在哪兒?林下空間、房前屋後,石斛種植産量還能怎樣提高?走進騰衝,看看高海拔地區的林農如何妙手種石斛。

顯身手 巧種石斛有良方

  在我們的節目裏,已經介紹過很多種種植石斛的方法或竅門,輔助種植石斛所用到東西從樹皮、到木屑、從苔蘚、到海上養殖鮑魚用的籠子,栽種的地方從懸崖上、到樹上種、大棚種、盆栽種,可以説我們林農朋友的想法是層出不窮,而且各有各的優勢。在騰衝市,也有一片石斛基地,他們種石斛的方式又有所不同,他們是怎麼種石斛的呢?

  播出時間:2015年12月13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2月13日 19: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5森林城市建設座談會近日在安徽省宣城市舉行。本次座談會以“讓森林走進城市,讓城市擁抱森林”為主題。輔助種植石斛所用到東西從樹皮、到木屑、從苔蘚、到海上養殖鮑魚用的籠子,栽種的地方從懸崖上、到樹上種、大棚種、盆栽種,可以説我們林農朋友的想法是層出不窮,而且各有各的優勢。在騰衝市,也有一片石斛基地,它們種植在林下空間、房前屋後。本期節目將帶您走進騰衝,看看高海拔地區的林農如何妙手種石斛。(《綠色時空》 20151213 顯身手 巧種石斛有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