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構皮樹裏“抄出”萬元戶 整期視頻(20151122)

來源:央視網2015年11月22日 15: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綠色時空》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日 14:13-14:43
  重播時間:週一 06:05-06:35

  專家:重視、保護和發展櫟類資源勢在必行

  近日,中國林學會和國家林業局天然林保護工程管理中心,攜手在京舉辦中國天然林示範區櫟類經營討論會。櫟類,也叫柞樹、橡樹,是我國分佈最廣、 面積最大的重要森林資源,多為高大喬木,具有適應氣候變化的能力。目前我國的櫟類資源多為遭到不同程度利用與干擾的天然次生林,林分質量堪憂。專家建議, 我國應借鑒歐洲的經驗,重新認識並有效利用櫟類資源,科學經營,提高木材價值,並保持林分健康。

     《構樹皮裏“抄出”萬元戶》

1

  在雲南省的騰衝市,人們靠種樹,造紙,發財致富,形成一套完整的産業鏈。從樹皮到紙,中間又得經歷哪些工序呢?傳統的手工紙在年輕人手裏,又會玩出什麼樣的新花樣呢?

1

  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物品,但是你知道紙的製作流程嗎?在雲南省的騰衝市,人們靠種樹,造紙,發財致富,形成一套完整的産業鏈。從樹皮 到紙,中間又得經歷哪些工序呢?傳統的手工紙在年輕人手裏,又會玩出什麼樣的新花樣呢?本期節目,我們的攝製組就來到了美麗的騰衝,去感受那特別的手工風 情,解密手工紙的生産與發展之路。

  播出時間:2015年11月22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1月22日 15:34

視頻簡介:在雲南騰衝,人們靠種樹,造紙,發財致富,形成一套完整的産業鏈。從樹皮到紙,中間又得經歷哪些工序呢?傳統的手工紙在年輕人手裏,又會玩出什麼樣的新花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