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客從何處來》第二季 佟麗婭篇

CCTV節目官網-CCTV-1 客從何處來 央視網2015年10月30日 15:56 A-A+

佟麗婭劇照

佟麗婭劇照

佟麗婭,影視演員,錫伯族。她尋根的第一站是新疆伊寧市,這是她出生的地方。幾天的回鄉之行從一個叫做“新華醫院”的地方開始,在這裡她開始了一點一滴地去了解佟家家族歷史的歷程。

之後她拜訪了家裏或近或遠的親戚長輩們,聽他們講述爺爺奶奶當年的經歷,而後重返了幾經變遷的家庭舊址,她在心靈上拉近和故去爺爺之間的距離。

不僅如此,爺爺還在佟麗婭和族人先輩之間搭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梁,使得她渴望繼續往上追溯。於是她回到了爺爺的老家——察布查爾錫伯族自治縣,去進一步了解本民族的歷史。在得知自己的民族是在200多年前由東北遷徙過來之後,她做出一個特別的決定,尋訪當年祖先們走過的西遷路,將是一段怎樣的旅程在等待著她呢?

敬請關注CCTV-1《客從何處來》第二季,追溯那段塵封的歷史,所有謎團即將被一一解開。

860010-1153011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