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客從何處來》第二季 謝娜(上)篇

CCTV節目官網-CCTV-1 客從何處來 央視網2015年10月30日 15:44 A-A+

謝娜劇照

謝娜劇照

故事,是從四川省綿陽市中江縣一個叫松樹灣的村子開始的。爸爸帶著主動想要了解家族歷史的謝娜,回到闊別已久的老家。榕樹下,一位慈祥而又略顯焦急的老者,在等待著謝娜和她的父親。謝娜叫他二爸,是爸爸的二哥——至今為止家族成員中最年長的長輩。作為家族歷史的撰寫人之一,二爸對當年發生的一情一景,仍歷歷在目。他將為謝娜講述一段阿公(祖父)當年鮮為人知、極富戲劇性的生離死別的經歷,但這僅僅是阿公坎坷人生中的滄海一粟。

帶著對阿公形象的初步勾勒,叔伯們又帶著她,去拜訪了在阿公生命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的幾位雖非親人,但勝似親人的前輩。重回阿公當年工作生活的地方,初見陌生但親切的臉龐,在他們的眼中阿公是一個怎樣的人?阿公又做了些什麼影響到了誰?解開了這些疑問,七爸又為謝娜講述了家族更早以前的歷史,探尋謝家在此繁衍生息的前因後果,進一步追尋先人的足跡。

夕陽下,謝娜和父親手拉手坐在祖屋的院子裏,望著阿公自己研發、製作的發明創造。聽罷眾人口中描述的的阿公,加之這幾日對家族歷史的深入了解,原本記憶中零星碎片的阿公形象,仿佛逐漸清晰明朗。也正是這次機會,使得父女二人,第一次能夠對彼此敞開心扉,聊起那場長達十年的變故。12月14日CCTV-1週一晚22:38分《客從何處來》播出。

860010-1153011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