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客從何處來》第二季 撒貝寧篇

CCTV節目官網-CCTV-1 客從何處來 央視網2015年10月30日 15:35 A-A+

撒貝寧劇照

撒貝寧劇照

母親去年去世後,小撒的父親變得越來越沉默,平日在家裏,爺倆經常面對面靜靜坐著,不知道從何聊起。踏上這次旅程,小撒不僅僅為了尋找家族塵封已久的故事,也為找到與父親交流的方式。

江城武漢,撒貝寧的故鄉。那些曾經走過無數次的街道,江岸邊最熟悉的鐘聲,兒時嬉戲玩鬧的碼頭。十天的探尋,讓小撒對這座城市完成了從熟悉到陌生再到熟悉的過程。他看到了1000華里的長路上祖輩佝僂的身影;家族名單上那些從未聽過的名字;半個多世紀前爺爺至死不談的秘密;抗日戰場上書生的意氣與英魂;還有那位和家族離散了70多年的至親。

遠在千里之外的祖籍,三十多年來一直只是小撒戶籍欄中毫無溫度的文字。而踏上祖輩們曾經生活的土地,每一寸磚瓦,每一條小巷,每一聲方言,讓他感慨:切斷的是有形的根,切不斷的是無形的脈。

小撒此行能為父親帶回些什麼鮮為人知的家族故事呢?敬請關注CCTV-1《客從何處來》第二季,追溯那段塵封的歷史,所有謎團即將被一一解開。

860010-1153011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