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去林區收穫財富 整期視頻(20151025)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25日 18: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綠色時空》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日 14:13-14:43
  重播時間:週一 06:05-06:35

  百家媒體百名記者進林場主題宣傳活動走進貴州畢節

  近日,由國家林業局舉辦的“綠水青山,生態脊梁——百家媒體百名記者進林場”主題宣傳活動走進畢節。採訪團先後到赫章縣水塘林場、七星關區拱攏坪林場,圍繞國有林場改革、林下經濟、國有林場職工危舊房改造工程、林場職工代表等內容進行採訪。近年來,畢節市大力推進國有林場改革,對國有林場生態公益功能進行了精準定位,探索出“五改五推”改革發展經驗,促進了林場森林資源增長,提高了職工收入,增強了林場發展後勁。

  去林區收穫意外財富驚喜

去林區收穫意外財富驚喜

  大興安嶺是什麼樣的?是茂密的森林,是清新的空氣,是“棒打狍子瓢舀魚,野雞飛進飯鍋裏”的野生動物,種種的場景就是大興安嶺給我的第一印象,隨之而來的還有大雪,還有會冰封一切的寒冷。不過今天我們的攝製組要帶大家看的是一個不一樣的大興安嶺,屬於夏天的大興安嶺。

去林區收穫意外財富驚喜

  本期節目繼續講述在大興安嶺天然林全部停伐以後,各林業局為了解決停伐所帶來的變化,所採取的不同應對措施。比如繼續依託森林資源發展林下經濟的甘河擁有了木耳和滑子菇的後續加工企業,使得生産沒有了後顧之憂;阿裏河也將藍莓這一當地特産變成了支柱産業;而克一河的野豬養殖雖然還在起步階段但是前景廣闊。這些林下經濟雖然不一定適合所有林區,但還是為其它林區人帶來了希望。

  播出時間:2015年10月25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25日 18: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講述在大興安嶺天然林全部停伐以後,各林業局為了解決停伐所帶來的變化,所採取的不同應對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