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峽谷中最後的黑猩猩(一) 整期視頻(20151004)

來源:央視網2015年10月04日 16: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綠色時空》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日 14:13-14:43
  重播時間:週一 06:05-06:35

  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召開全國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會議

  近日,國家森防指召開全國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國家林業局副局長、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副總指揮孫紮根出席會議並講話。孫紮根在講話中強調,當前,各地要切實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責任落實環節、災前預警環節、應急處置環節以及綜合保障環節。他要求,各地要立即部署開展“三項緊急行動”, 全面開展嚴控火源行動,嚴查入山人員,嚴防重點部位,從根源上消除火災隱患。

《峽谷中最後的黑猩猩(一)》

《峽谷中最後的黑猩猩(一)》

  在非洲東部的烏干達,吉亞姆布拉峽谷中居住著一群黑猩猩,它們十多年前被人類的村莊困在了這裡,與世隔絕。這群黑猩猩每天都面臨著生死抉擇:要麼離開安全的峽谷,到草原上尋找食物,但必須面對草原的統治者——獅子,要麼只能忍饑挨餓。

  除此之外,由於長期與世隔絕,這裡的猩猩被迫只能近親交配,因此數量也越來越少,尤其是缺乏能夠生育的雌性黑猩猩。面臨家族滅絕的危機,它們究竟該何去何從呢?

《峽谷中最後的黑猩猩(一)》

《峽谷中最後的黑猩猩(一)》

  當你乘坐飛機到達東非大陸的上空,這個時候如果從機窗向下面俯視,很可能會看到一條碩大的“刀疤”,這個類似刀疤的區域就是著名的東非大裂谷。

  東非大裂谷是地球大陸上最大的斷裂帶,在它的腹地有一個名叫吉亞姆布拉的峽谷,這裡過去是黑猩猩的樂園,但今天,昔日的樂園卻變成了恐怖的監獄!當家園變成監獄,這群黑猩猩將同舟共濟還是靜待滅亡?

  播出時間:2015年10月04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10月04日 16: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召開全國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會議。東非大裂谷是地球大陸上最大的斷裂帶,在它的腹地有一個名叫吉亞姆布拉的峽谷,這裡過去是黑猩猩的樂園,但今天,昔日的樂園卻變成了恐怖的監獄!當家園變成監獄,這群黑猩猩將同舟共濟還是靜待滅亡。敬請收看。(《綠色時空》 20151004 峽谷中最後的黑猩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