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營大舞臺

《軍營大舞臺》 20150902 民族的吼聲 第三集 《人民戰爭之歌》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02日 18: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02日 18:3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42年,年僅13歲的“放牛娃”王二小在反“掃蕩”中,故意將日本侵略軍引進我軍的埋伏圈被消滅,自己則被敵人槍殺,壯烈犧牲。詞作家方冰、曲作家李劫夫被王二小的故事深深感動,創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1940年的沂蒙地區內外交困。外有日寇經常的“掃蕩”,內有反動派破壞我抗日革命根據地,他們利用當地反動勢力“黃沙會”,阻止群眾抗日。為了掃除抗日障礙,動員群眾,阮若珊和李林按照上級指示創作了廣為傳唱的《沂蒙山小調》。 (《軍營大舞臺》 20150902 民族的吼聲 第三集 《人民戰爭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