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揭開“沙漠人參”的神秘面紗 整期視頻(2015062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21日 15: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綠色時空》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日 14:13-14:43
  重播時間:週一 06:05-06:35

揭開“沙漠人參”神秘面紗

揭開“沙漠人參”神秘面紗

揭開“沙漠人參”神秘面紗

揭開“沙漠人參”神秘面紗

  在內蒙古自治區的阿拉善盟有著這樣一句老話,“寧要蓯蓉一筐,不要金玉滿床”。從這句話中不難想象出肉蓯蓉在人們心中的重要地位。但這肉蓯蓉究竟是什麼呢?它又是怎樣在沙漠裏生存下來的呢?肉蓯蓉的種植對改善當地牧民的生活水平,促使牧民返鄉就業,又有著怎樣的作用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揭開肉蓯 蓉的神秘面紗。

播出時間:2015年06月21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21日 15: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國家林業局召開2015年國家級林業重點展會新聞發佈會。在內蒙古自治區的阿拉善盟有著這樣一句老話,“寧要蓯蓉一筐,不要金玉滿床”。從這句話中不難想象出肉蓯蓉在人們心中的重要地位。肉蓯蓉又稱沙漠人參,是人們眼中的沙漠“黃金”,肉蓯蓉長得很奇怪,渾身都是鱗片,它只能生長在大沙漠裏,並且深埋在沙子的下面,要想見到它,只能用手挖。肉蓯蓉的種植對改善當地牧民的生活水平,促使牧民返鄉就業,又有著怎樣的作用呢?今天就讓我們一起揭開肉蓯蓉的神秘面紗。 (《綠色時空》 20150621 揭開“沙漠人參”的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