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CCTV節目官網-CCTV-7 軍旅人生

《軍旅人生》推出四集特別節目《我的軍旅起點》

相關稿件

  六月是"高考月",《軍旅人生》推出四集特別節目,講述優秀軍校學員的成長故事,展示軍隊院校的發展歷程,幫助即將踏入軍校的青年學生及家長更好的了解軍校,吸引更多的優秀學生報考軍校。

  6月23日播出:“我的軍旅起點”秦英釗——奔跑吧,青春

  秦英釗,國防科技大學指揮軍官基礎教育學院的一名大四學員。2014年,六所軍校首次組織軍校軍事技能大比武。秦英釗所在的國防科技大學派出了五個代表隊應邀參賽。儘管秦英釗帶領的團隊非常努力,可成績總是墊底,一直不被看好。但他以“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堅持到底,在20個團隊比賽中,取得第二名的優異成績,榮獲個人三等功。

  6月24日播出:“我的軍旅起點”劉武越——超級勇士

  劉武越,信息工程大學指揮軍官基礎教育學院大四學員。他學習訓練成績優異,特長突出,尤其熱愛定向越野。他曾代表學校參加全軍院校“桑赫斯特”競賽集訓選拔,與團隊一起獲得“最佳射手獎”。2014年9月,他再次代表全軍赴奧地利參加世界軍人定向越野競標賽。

  6月25日播出:“我的軍旅起點”周佳鈺——桅桿上的夢想

  周佳鈺,海軍工程大學一名大三學員。從小喜歡舞槍弄棒的他,把興趣變成了一項發明設計——電擊發無殼彈槍,獲得大學物理創新競賽一等獎。而一次朗誦比賽又讓他走進了廣播電視的天地,成了校園裏的明星主持人。他相信善良不會消耗,只會增長,所以和同學們設立了愛心基金,讓愛傳遞。

  6月26日播出:“我的軍旅起點”王在宇——我要飛得更高

  王在宇,解放軍陸軍軍官學院大三學員,國家航模一級運動員。他僅用三個月就練就了伸手感知風速、閉眼讀出秒數的絕技,連續兩次獲得全國航空航天模型錦標賽(科研類)一等獎。在剛剛結束的全軍首屆“勇士杯”軍事基礎技能大比武中,他作為首席操作員操作航模模擬無人機,完成了偵察、跟蹤等任務。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860010-11021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