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 梅菜蒸武昌魚 20150610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10日 09:54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肉質嫩滑的武昌魚,搭配香軟松糯的梅幹菜一起蒸制,出鍋後不僅肉質富有彈性,還散發著梅菜的醇香。這道梅菜蒸武昌魚快來試試吧!

主料有:武昌魚。

輔料有:梅幹菜、蠶豆、冬筍。

調料有:豆豉醬、五香粉、醬油、生粉等。

做法:

1、武昌魚改刀切塊放入盆中,加少許鹽、料酒、蔥姜、花椒,然後倒入水浸泡五分鐘。冬筍改刀切小片,梅菜冷水浸泡兩小時後洗凈備用。

2、鍋上火燒熱後,放入冬筍片小火翻炒。放入蠶豆碎後加少許料酒,倒入梅菜炒出幹香,然後加少許香油後盛出,加豆豉醬、蠔油、糖、鹽、料酒、生粉、香油攪拌均勻備用。

3、將魚肉瀝幹水後,加少許糖、鹽、五香粉、生粉抓勻,均勻地碼放在盤子裏。 然後將梅菜餡料蓋在魚肉上。蒸鍋上汽即可放入蒸制八分鐘,出鍋後淋少許熱油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10日 09: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為大家帶來“梅菜蒸武昌魚”的做法。 食材:武昌魚,梅幹菜,蠶豆,冬筍,豆豉醬,醬油,生粉; 做法: 1、武昌魚改刀切塊,放入鹽中,加少許鹽,料酒,蔥姜,花椒,倒入水浸泡五分鐘,冬筍改刀切小片,梅菜冷水浸泡兩小時後洗凈備用; 2、鍋上火燒熱後,放入冬筍片小火翻炒,放入蠶豆碎後,加少許料酒,倒入梅菜炒出幹香,然後加少許香油後盛出,加豆豉醬,蠔油,糖,鹽,料酒,生粉,香油,攪拌均勻備用; 3、將魚肉瀝幹水後,加少許糖,鹽,生粉抓勻,均勻地碼放在盤子裏,然後將梅菜餡料蓋在魚肉上,蒸鍋上汽即可放入蒸制八分鐘,出鍋後淋少許熱油即可。(《天天飲食》 20150610 梅菜蒸武昌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