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小小葦子“編”出産業夢 整期視頻(20150607)

來源:央視網2015年06月07日 15: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綠色時空》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日 14:13-14:43
  重播時間:週一 06:05-06:35

《蘆葦蕩裏“編”出富裕路》

  位於冀中平原的自洋淀,盛産魚、葦,有“魚葦之鄉”之稱。老祖宗傳下來的葦編畫手藝變成了白洋淀的新興産業。幾根蘆葦,幾片葦葉,經過創作者精心裁、剪、拼、合加工後,變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畫作。

《蘆葦蕩裏“編”出富裕路》

   位於冀中平原的自洋淀,盛産魚、葦,有“魚葦之鄉”之稱。“男捕女織”也是水鄉最具特色的生活方式之一。但隨著科技發展,新型材料代替了葦蓆,現在也只 有一些老人還在做這種傳統手工行業。老祖宗傳下來的葦編畫手藝變成了白洋淀的新興産業。幾根蘆葦,幾片葦葉,經過創作者精心裁、剪、拼、合加工後,變成了 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畫作。

  播出時間:2015年06月07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6月07日 15:37

視頻簡介:位於冀中平原的自洋淀,盛産魚、葦,有“魚葦之鄉”之稱。老祖宗傳下來的葦編畫手藝變成了白洋淀的新興産業。幾根蘆葦,幾片葦葉,經過創作者精心裁、剪、拼、合加工後,變成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