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大蔥半成株繁種技術(2015051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11日 19: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七套《農廣天地》官網  播出頻道:CCTV-7
  首播時間:週一至週五 14:43-15:13 19:00-19:30 週日19:00-19:30
  重播時間:週一至週六 0:12-0:42
  重播時間:週二至週日 6:05-6:35

  《大蔥半成株繁種技術》

  大蔥為百合科屬二年生草本植物。大蔥採種一般有成株繁種、半成株繁種和小株繁種三種方法。成株繁種,當年的大蔥可不收割,培土防寒到第二年開花打籽,也可將大蔥收穫貯存到第二年的3月中下旬來栽植採種。但此法的繁種週期長,成本高,土地利用率低;小株繁種,採種雖週期短、但産量低、不宜採用;而採用半成株繁種法能解決上述不足。大蔥半成株繁種技術就是將選好的種子于7月中下旬播種,9月份定植,冬前長成一定大小的植株,通過低溫春化,利用未長成成株大蔥的半成株進行繁種的繁種方式。它具有繁育週期短、産量高、成本低等特點。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這大蔥半成株繁種技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11日 19:38

視頻簡介:大蔥半成株繁種技術就是將選好的種子通過低溫春化,利用未長成成株大蔥的半成株進行繁種的繁種方式。它具有繁育週期短、産量高、成本低等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