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土

[鄉土]春分時節(2015042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21日 17: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節目名稱:春分時節

  節目導視 :每年的春分時節,是安仁縣的趕分社,人們要在這一天準備藥膳,21味中草藥熬煮的豬腳,四季配料不同的抖辣椒,各有不同的味道。米粉做原料,草藥做顏料,一雙巧手的揉捏後,成了好看又好吃的米塑藝術品。300多年的木榨,原始古老的工藝,經過歲月的積累後散發出不一樣的香味。本期鄉土,走進安仁縣,在春分時節趕分社。

  節目內容:安仁趕分社是湖南省郴州市安仁縣一項與炎帝神農緊密關聯的民間歲時節令活動,傳説炎帝神農在這一帶發明農具、開田教耕、始嘗百草,安仁因以得風氣之先,有了這一民俗。趕分社一般在每年的春分前後舉辦,本期鄉土,帶您走進安仁,看當地獨有的祀神祈谷、春分開耕儀式、神農傳人表演賽、米塑大賽、土陶表演賽和竹木工藝表演賽等特色民俗。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21日 17:29

視頻簡介:每年的春分時節,是安仁縣的趕分社,人們要在這一天準備藥膳,21味中草藥熬煮的豬腳,四季配料不同的抖辣椒,各有不同的味道。米粉做原料,草藥做顏料,一雙巧手的揉捏後,成了好看又好吃的米塑藝術品。300多年的木榨,原始古老的工藝,經過歲月的積累後散發出不一樣的香味。本期鄉土,走進安仁縣,在春分時節趕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