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村大世界

[鄉村大世界]千年古縣 幸福湯陰(2015021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2月11日 21: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鄉村大世界官網 

  央視網農業致富資訊

  首播:  CCTV-7  2月11日 18:05    CCTV7鄉村大世界直播入口

  本期《鄉村大世界》將帶您走進河南湯陰縣。湯陰縣隸屬安陽市,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縣,被聯合國命名為“千年古縣”。主持人付玉龍、劉剛和大 王,採用穿越3000年、化身“三聖”出場秀的形式,在氣勢恢宏的鼓點下,七位手拿“岳”字大旗和各種兵器的士兵,護擁在裝扮岳飛的劉剛身旁,隨著一首慷 慨激昂的《精忠報國》,拉開了節目序幕;隨後付玉龍手拿《周易》登場,舒緩的音樂慢慢響起,身著艾草草裙的主持人大王扮演扁鵲和六個懷抱花籃的女孩兒登上 舞臺。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注2月11日18:05分中央電視臺第七套農業節目《鄉村大世界》--走進河南湯陰。

11月29日《鄉村大世界》節目:走進河南湯陰

 主持人“三聖裝扮”

   湯陰是岳飛的出生地;約3000年前,周文王被紂王關押在羑裏城裏達七年之久,而在這七年之中,周文王將伏羲氏創造的八卦,經過演繹,形成了六 十四卦,從而寫出了《周易》;此外神醫扁鵲,就葬在湯陰伏道崗----故湯陰境內有岳飛廟、扁鵲廟、羑裏城等著名歷史文化景點。整期節目也以湯陰“三聖文 化”為線而展開,展現千年古縣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精彩的豫劇説唱混搭、熱血沸騰的岳家拳表演、嘆為觀止的柔術絕活兒,讓現場觀眾熱情高漲、掌聲不斷。

 現場觀眾熱情高漲、掌聲不斷

 現場觀眾熱情高漲、掌聲不斷

   本期《鄉村大世界》錄製現場設在富有古典文化魅力的湯陰羑裏城“三聖”之一週文王,周易文化廣場上,鮮艷的八面紫紅錦旗上鑲刻著“千年古縣,幸福湯陰”八個金光燦燦的大字,擺放在羑裏城門兩旁,使整個現場背景圖案烘托出“三聖”之地--湯陰的文化之“美”。

 開場表演

 開場表演

   為更好的展現“三聖”文化對湯陰的影響,在主持人付玉龍、劉剛、大王的推薦下,由湯陰“農民好聲音”浩啟東、馬軍兄弟二人組,帶來的一首原創歌曲《湯陰是我家》,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湯陰“農民好聲音”浩啟東、馬軍

 湯陰“農民好聲音”浩啟東、馬軍

   今年23歲的浩啟東(圖右一)是湯陰當地有名的豫劇演員,在梨園春等節目拿過獎;他的“兄弟”馬軍(圖左一)則是湯陰電視臺一名新聞記者,曾學過音樂表演,喜歡説唱,夢想成為一名音樂製片人。這次終於圓了上央視一展歌喉的夢想。

11月29日《鄉村大世界》節目:走進河南湯陰

 天壇男孩兒——程擁賓

 11月29日《鄉村大世界》節目:走進河南湯陰

 走進河南湯陰

   天壇男孩兒--程擁賓,一曲自創《我敬愛的爹親愛的娘》唱出了全場觀眾的心聲,掌聲四起,此起披伏。程擁賓,湯陰北漂唱歌男孩兒,2009年至 今一直在北京天壇公園賣唱,人稱“天壇男孩兒”。最苦的時候沒有飯吃,父母在湯陰農村,以種地和打工為業。為了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由自己創作的歌曲《我 敬愛的爹親愛的娘》,唱出了現場觀眾的心聲。

11月29日《鄉村大世界》節目:走進河南湯陰

 精忠武院表演

   湯陰精忠武院的學生們集體表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舞功秀,當主持人詢問孩子們是怎麼理解岳 飛精神時,孩子們天真的回答五花八門讓忍俊不止。其實在他們裏面還有身懷絕技的高手--元猛,現場挑戰一分鐘可以飛針穿玻璃10塊兒扎破氣球,結果只用了 56秒,挑戰成功。在他們中最有實力是年僅12歲的趙一龍小朋友,只見他行如風、坐如鐘、連環跟頭似火龍。趙一龍曾和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起出訪過俄羅斯,給 外國朋友表演過“中國功夫”。孩子們笑靨如花的天真容顏和紮實的武術根基及那般不服輸的勁兒,其實就是岳飛精神的最好傳承。

11月29日《鄉村大世界》節目:走進河南湯陰

 情侶“梯子達人”——楊晨、房玉茹

   楊晨、房玉茹這對情侶“梯子達人”在湯陰相識、相戀,他們給現場觀眾帶來高難度表演的同時,還帶來了四張神秘照片……

 11月29日《鄉村大世界》節目:走進河南湯陰

 馬躍表演“舞蹈+柔術”

  有硬功也就有軟功,馬躍表演的“舞蹈+柔術”,只見她嘴咬支撐物,利用柔術雙手雙腳同時在空中旋轉著四塊兒手絹繡畫餅,將節目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2月11日 21: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鄉村大世界》將帶您走進河南湯陰縣。湯陰縣隸屬安陽市,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縣,被聯合國命名為“千年古縣”。主持人付玉龍、劉剛和大王,採用穿越3000年、化身“三聖”出場秀的形式,節目也以湯陰“三聖文化”為線而展開,展現千年古縣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精彩的豫劇説唱混搭、熱血沸騰的岳家拳表演、嘆為觀止的柔術絕活兒,讓現場觀眾熱情高漲、掌聲不斷。(《鄉村大世界》 20150211 千年古縣 幸福湯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