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竹林裏來了新成員-竹林套種竹蓀(20150121)

來源:央視網2015年01月21日 21: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進入《農廣天地》官網

>>>更多三農資訊

  首播: CCTV-7  週一至週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竹蓀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種菌類,它屬於傘菌綱、鬼筆目、鬼筆科、竹蓀屬、竹蓀種這個菌類家族。它由菌蓋、菌裙、菌柄、菌托四部分組成,菌蓋表面凹凸不平呈網格狀,呈現墨綠色,外表看上去就像戴著墨綠色的小帽子,穿著一襲白色網狀長裙,身材婀娜的站在竹林裏的小仙女,所以,種植它的人習慣地稱她為“白仙子”。這個“白仙子”不僅長得好看,而且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做出來的菜肴更是美味。但是,竹蓀的采收期短,而且,過期采收會讓竹蓀腐爛,所以種植竹蓀獲得高收入的同時,也要付出更多的勞動才能實現它們的大豐收。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觀眾朋友們詳細地介紹一下在竹林裏套種竹蓀的種植技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1月21日 21:2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竹蓀又名竹笙、竹菌、竹參、仙人笠等等,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種隱花菌類。竹蓀營養豐富,香味濃郁,滋味鮮美,自古就列為“草八珍”之一。本期節目中為您介紹了竹蓀的生物學特性、竹蓀菌種的製備、竹蓀的播種、田間管理、采收及初加工等相關內容。(《農廣天地》 20150121 竹林裏來了新成員-竹林套種竹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