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桃小食心蟲的發生與防治(20141110)

來源:央視網2014年11月10日 15: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進入《農廣天地》官網

>>>更多三農資訊

  首播: CCTV-7  週一至週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桃小食心蟲簡稱桃小,屬昆蟲綱、鱗翅目、蛀果蛾科。它的寄主主要有:蘋果、梨、海棠、花紅、木瓜、棗、桃、李、杏等植物。幼蟲蛀果為害最重,幼蟲入果後,從蛀果孔流出淚珠狀果膠,幹後呈白色透明薄膜,幼蟲在果內串食果肉並排糞,形成“豆沙”果,幼果受害呈畸形。果實被害後,不能食用,失去商品價值,使得不少果農蒙受較大的經濟損失。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從小桃食心蟲的形態特徵、發生規律、防治措施等方面來進行全方位的介紹,以達到幫助果農防治桃小食心蟲的目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11月10日 15: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桃小食心蟲簡稱桃小,屬昆蟲綱、鱗翅目、蛀果蛾科。它的寄主主要有蘋果、梨等植物。幼蟲蛀果為害最重,果實被害後,不能食用失去商品價值,使得不少果農蒙受較大的經濟損失。本期節目將從小桃食心蟲的形態特徵、發生規律、防治措施等方面來進行全方位的介紹,幫助果農防治桃小食心蟲。(《農廣天地》 20141110 桃小食心蟲的發生與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