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阻擊美國白蛾(20140907)

來源:央視網2014年09月07日 15: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一個高調獵食,外號——“白袍巫師”,所到之處,一片狼藉。一個身小力大,人稱——“周氏嚙小蜂”,以蟲治蟲,天兵降妖蛾!到底這周氏嚙小蜂,是怎麼培育出來的?小個子它們又是如何打敗大塊頭美國白蛾的呢?本期《綠色時空》就將帶您走進一場生態保衛戰——亮劍美國白蛾!

  每年5月到10月是病蟲害爆發的高危期,也是病蟲害防治的關鍵時期。其中有一種世界性的檢疫害蟲很不一般。它們外形雪白,所到之處搭建起一幕幕潔白的網簾,這種害蟲就是美國白蛾。它們製造的白色景象,留給人們的印象往往是“白色恐怖”和人心慌慌。那麼,這種美國白蛾是怎麼來的?它們有什麼習性?科研人員又是用什麼辦法來對付它們的?本期《綠色時空》就將帶您走進一場生態保衛戰——亮劍美國白蛾!

  播出時間:2014年9月07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09月07日 15: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個高調獵食,外號——“白袍巫師”,所到之處,一片狼藉。一個身小力大,人稱——“周氏嚙小蜂”,以蟲治蟲,天兵降妖蛾!小個子它們又是如何打敗大塊頭美國白蛾的呢?本期節目就將帶您走進一場生態保衛戰——亮劍美國白蛾!(《綠色時空》 20140907 阻擊美國白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