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乘警有張趙本山的嘴 一路火到上央視

CCTV節目官網-CCTV-1 博樂先生微逗秀 央視國際網絡2014年06月20日 14:03 A-A+

111

你能想象在火車上邂逅“趙本山”會是怎樣的情景嗎?可別以為這是開玩笑,錦州鐵路公安處乘警支隊就有這麼一位神奇人物,他被譽為“列車上的趙本山”。幽默段子信手拈來,把平時最不受旅客歡迎的防盜宣傳搞得像即興脫口秀。最近,就連本週日的央視《博樂先生微逗秀》都出現了這位“最牛乘警”的身影。

一年一度的畢業季,不少剛剛解脫的中高考學子紛紛踏上旅程尋求放鬆,再加上大學畢業旅行,使得很多旅遊線路一下子繁忙起來,防盜防扒自然也成為宣傳重點。可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誰有耐心聽這些啊!説到這些,56歲的乘警王岩可有的是辦法。

“旅客朋友們,要排好隊拿好票,不要參加擁擠的熱身運動。人多一擁擠,就可能給違法人員下手的機會,你就會實現錢包、手機不歸你的‘美好願望’。”“旅客不防盜,就是拿自己的錢財開玩笑。”“夜間的車廂內燈光很暗,放到行李架上的皮包好比‘自選商場’。”王岩把相聲小品中的幽默融入到防盜宣傳當中,馬上受到乘客的歡迎,有人甚至不厭其煩地讓他多説幾段。對此,王岩的回答也顯得急智十足:“開始宣傳免費,單獨點播收費!”難怪不少乘客高度評價這位“列車上的趙本山”:“走南闖北到處走,這樣的乘警真少有!”

860010-1153010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