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國寶檔案(停播)

《國寶檔案》 20140402 禦膳房——國宴上的煩惱

來源:央視網2014年04月02日 19: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04月02日 19:1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經過多年征戰,清朝將領兆惠終於又回到了京城,乾隆在豐澤園舉辦國宴,宴請此次出征的主要將領和投降的貴族、大臣。為了這個宴會,兆惠起了個大早,肚子餓不説,對面坐的阿裏袞兆惠認為他沒有資格參加這個宴會。宴會時先向皇帝進茶,所有人要叩拜,請皇帝用茶,皇帝飲茶時大臣坐下,可是沒坐多久,皇帝給他們賜茶,他們又得叩謝,還得跪著喝下去。進茶後是進膳,此時兆惠已經忘了自己磕了多少頭,之後還有很多禮儀,肚子餓得厲害不説,吃到的菜也基本都是涼的。這個對於已經習慣了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兆惠來説這頓飯即開心又受罪。 (《國寶檔案》 20140402 禦膳房——國宴上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