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走遍中國]中國古鎮(96)萬安鎮:盤中乾坤(20121126)

來源:CNTV2012年11月26日 20: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2年11月26日 20:47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虎骨木,被砍伐之後要存放至少3年,才會被拿出來,經過十幾道複雜精細的製作工序,才能成為一個被列為中國傳統手工技藝類非物質文化遺産的萬安羅盤。羅盤又稱羅經,徽州四大古鎮之一的萬安,是中國現存唯一一個以傳統手工藝製作羅盤的地方,萬安人從元代就開始製作羅盤,到清朝中後期已經成為中國羅盤業的代表,如今古鎮上還有數家以祖傳技藝製作羅盤的老店,這天,易經文化研究學者梁豐從北京專程來到了萬安古鎮,吸引他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的是以精準聞名的吳魯衡羅盤,但他並不知道,吳家羅盤的精準背後,是一段與一塊天外來石近300年的奇緣。本節目為您講述萬安鎮--盤中乾坤。 (走遍中國 2012年 第3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