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現場:李娜不滿干擾喊“shut up” 做閉嘴手勢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04日 05: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4日,2013年度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九比賽日,李娜登陸阿瑟阿什球場迎戰俄羅斯紅粉馬卡洛娃。整場比賽進行地一波三折,李娜因為觀眾的聲音干擾,做出讓其閉嘴的手勢。賽點時刻,卡洛斯更是做出拍心臟的手勢,仿佛波折的過程也讓他不淡定。

  雙方開局各自雙誤送禮

  第一盤第一局,馬卡洛娃率先發球。李娜採取接發球搶攻戰術,給俄羅斯人製造極大的壓力。馬卡洛娃一發出界,二發遭遇搶攻,結果直接回球出界,15-40面臨破發點。此時,馬卡洛娃的發球顯得更加“緊”,一發挂網,二發直接送出底線,雙誤!俄羅斯人用這種方式交出發球局。不過在第二局,李娜的發球局,金花同樣遭遇發球困境,在40-30手握局點的情況下,雙誤浪費局點機會,緊接著又是雙誤送出破發點,馬卡洛娃笑納大禮完成回破。

  李娜再次破發振奮士氣

  經過開局的各自破發後,雙方進入相互保發的節奏,比分來到3-3平。第七局,馬卡洛娃拿到局點,但是在李娜的壓制下,回球下網浪費機會,雙方來到40-40平分。緊接著,李娜側身正手進攻,打出壓線好球後逼出破發點,隨著馬卡洛娃的回球挂網,李娜再次破發確立優勢。金花也是非常興奮,左手握拳狠狠地砸了下,看臺上的李娜支持者也是一陣歡呼聲。

  次盤開局破發成主旋律

  第二盤比賽,雙方開局後發球狀態都有下滑。第一局,馬卡洛娃儘管挽救一個破發點,但是李娜憑藉著正手穿越,兌現第二個破發點取得領先。不過在第二局,李娜送出破發機會,隨後又是雙誤送出發球局,雙方局分戰至平手。第三局,場上出現長時間的平分相持,馬卡洛娃連續挽救破發點,卻在40-40平分時回球出界,再次送出破發機會。關鍵分上,李娜搶攻二發,底線調動後打出壓制球,馬卡洛娃回球挂網,金花再次破發。而在此後,雙方又是進入破發節奏。

  李娜做手勢讓觀眾閉嘴

  次盤的破發大戰,雙方來到4-4平分。第九局,馬卡洛娃的發球局,這一局也是整盤比賽的一個關鍵,一旦李娜再次破發將進入發球勝盤局。因此,金花的表現也是略有急躁。特別是當現場有球迷發出喊聲干擾時,李娜直接喊出“shut up”,做出讓球迷閉嘴的手勢。然而急躁情緒下,李娜還是沒能阻止馬卡洛娃的保發,雙方來到6-6平進入搶七大戰。

  現場風影響拋球與放短

  由於阿瑟阿什球場太過巨大,從而導致球場內大風形成亂流。轉播過程中,都能夠聽到現場的風聲。而在球員特寫時,李娜與馬卡洛娃的髮絲也是不斷飛舞。如此大風,給球員發球時的拋球定位,以及底線進攻時的切削放短,都形成很大的影響。而且雙方換邊之後,選手們也需要一個適應時間。風、雨,這是法拉盛公園的“名片”。

  賽點時卡洛斯難以淡定

  儘管第二盤搶七遺憾落敗,但是進入決勝盤比賽,李娜重新找回專注力,率先破發後帶著5-2領先,進入馬卡洛娃非保不可的發球局。此時,李娜40-15逼出賽點。鏡頭對準看臺上的卡洛斯,只見一襲白衣的他,先是鼓掌稱讚李娜的發揮,隨後又是拍拍心臟部位,仿佛也在提醒李娜,要把握住賽點機會,別讓比賽再有波折,不要來考驗他的心臟。好在隨著馬卡洛娃的回球出界,李娜再次破發鎖定勝利,卡洛斯終於能夠淡定地享受弟子的勝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