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李娜:神奇!那記者還有臉坐那 負面報道讓我更強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02日 08:0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 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李娜進步了

  賽場上,李娜戰勝了對手;賽場外,李娜戰勝了自己從法網時“要對球迷三拜九叩嗎?”的驚人之語,到這次溫網“感謝球迷”的公開表態,李娜完成了一次“危機公關”,她確實進步了。

  當初法網止步第二輪後,李娜吐出了那句“三拜九叩”,此言一齣立即引發巨大爭議,她也遭遇“不尊重人”、“對國內媒體有偏見”等非議。當時不但許多媒體公開質疑李娜的職業素養,甚至連她的教練卡洛斯也表示,她應該學會如何同媒體和平共處,而非成為敵人。

  昨天再次有記者問起那個對她有些敏感的問題想對球迷説什麼?這對李娜來説,顯然是一道壓力測試題,還好這次她控制住情緒成功過關,一句“感謝球迷”為自己挽回不少印象分經歷媒體的“信任危機”後,李娜顯然在積極修復自己的輿論形象,不管怎麼説,這是一個進步,也是一個良好的開始。

  球場上,控制好情緒才能贏得更多,球場外也一樣,相信懂得這一點之後,李娜能夠變得更加成熟、更加職業。

  發佈會現場

  而在經歷了法網輸球後“嗆記者”,以及“三叩九拜”的言論在網絡上所引發的巨大紛擾與爭議之後,溫網期間的李娜會如何面對記者的提問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昨天的賽後新聞發佈會上,李娜又一次受到了考驗。

  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有人問道:“中國國內現在已經是淩晨了,對於在電視機前看完球比賽的球迷們你想説些什麼?”聽到這個問題的李娜一下子收緊了神情,眼睛直直盯著提問的記者,然後緩緩的説了一句話:“感謝球迷。”隨後發佈會的氣氛也變得詭異尷尬起來。

  有記者問,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法網失利,是否有利於你對溫網的備戰。

  李娜的回答是,“因為法網特別早失利,讓我更強大。我相信大家懂強大背後的意義是什麼。所以還是很感謝他們,如果沒有他們,我也想象不出自己會這麼強大。”

  當有記者問李娜口中所説的他們是誰的時候,她回答説,“您不知道啊?”記者回答説,“不知道”,李娜則説,“有些事情不能説明,您應該上百度,百度都可以告訴你。”

  記者又説,“説明您經常去百度,去讀,對嗎?”李娜則回答説,“我有病啊?!”

  ……李娜止步于法網第二輪,之後在記者會上的一些言辭引起了很大的爭議。不知她是否是在表示這些爭議讓自己變得更強大了?

  而之後當李娜接受中國媒體的集體採訪時,當問及今天又被法網那個中國記者問出同樣的問題時是什麼感覺時,娜姐説:“居然今天還神奇般得看見那個人了,但問題是他還可以有臉坐在那。我覺得這是最神奇的地方。”“但不管怎麼樣還是很感謝他們吧。因為他們,讓我自己變得更強大吧。”

  據溫網前方記者透露,向李娜提問“想對球迷説些什麼”的記者,和法網向李娜提問“輸球後想對球迷説些什麼”的記者是同一人。一位上海的同行在微博中爆料,“不得不説,那位記者真的讓人無語,始終坐在發佈會前排中心的位子,蹺著腿眼神挑釁地盯著李娜,似乎他的每一個問題都是為了激起李娜的憤怒,不過,娜姐忍住了!”

責任編輯:李夢媞

熱詞:

  • 李娜
  • 記者
  • 負面報道
  • 溫網
  • 網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