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葉莉—姚明如是説:她是我唯一約會的女人

發佈時間:2010年01月05日 12:0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體壇網

  體壇網訊 中國有句古話説得好,好事成雙。這不,上海瑪吉斯豪取五連勝,讓姚老闆喜上眉梢;而之後的喜訊更是讓姚老闆喜出望外,姚夫人葉莉有喜了!身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運動員,姚明的任何一句話都會被世人們銘記。姚明説葉莉,又有些什麼經典的話?下面,就讓我們看看姚明語錄葉莉篇。

  葉莉是我約會過的惟一的女人,所以我並不是一個專家。我想要5個孩子,一年一個,但是轉念一想,不,那會太累的。“我不會和很多女人一起出去,因為我總是讓大家知道我有一個女朋友。有些NBA的球員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他們已經有了一個女朋友,這樣他們能夠尋找一個更好的,或者擁有更多的女友,但我不是這樣的,這也是我在左腕上戴著一個紅繩的緣故。這是我第一次談到葉莉,我想在我的生活裏保留一點隱私,我也想保護她的隱私。

  第一次見到葉莉的時候我17歲,她被選入了國家女籃,但那個時候我並沒有跟她説話。我也一直沒有約她出去,直到我也進了國家隊。但一有機會,我就會讓報紙的攝影記者把關於國家女籃的照片給我,裏面有很多女孩,但我想要的只是那一個。1999年第一次進入國家隊時,我約葉莉跟我一起出去。她説,不。整整一年,她都在説不,相當快,就像這樣:‘跟我一起出……’‘不。’在一次上海選手的晚宴後,葉莉答應跟我一起出去了。我們交談,然後一起去了一家酒吧,那是個很美好的夜晚。

  在我的最後一個CBA賽季開始的時候,她送給了我這個紅繩結。那一天是2月14日,情人節。這個結在新的時候顏色是深紅深紅的。她也有一個,兩個都是她自己做的。她的看上去新一點,因為我打的比賽比她多。比賽越多意味著汗水和沖洗也越多。我的戴在左手,她的戴在右手。這是一個中國的習俗,我們説男左女右。因此所有的飾品,男人都會戴在左手或左手臂上,而女人則戴在右手或右手臂上。

  我打的比賽比她多,因為在幾年前她的膝蓋受傷了,需要動手術。姚之隊安排她飛到洛杉磯,由一位非常有名的運動醫學丁博士為她動了手術。我不需要過問,姚之隊就幫她安排好了一切。有一點不錯,我從來不用懷疑葉莉是否是為了我的名氣或者錢才和我在一起。我們早在十幾歲時就相識,儘管當時她對我的請求老是説“不”。

  紅繩結不是人們知道我有女朋友的唯一方式。我的手機屏幕就是一張葉莉的照片。波斯簡看到後説:“這孩子真壞。”我知道他其實是在誇獎我。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