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留學生眼中葉莉:在美國孤單 對陌生人很警惕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08:1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大洋網-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身為姚明妻子和前國家女籃主力隊員,葉莉在國內的知名度很高。但在休斯敦,她更多時候只是一個普通人,除非有姚明在場。而在姚明四處比賽的時候,葉莉基本不參加任何社交活動,這樣的生活讓她顯得多少有些孤獨……”

    昨天,謀網站在顯著位置貼出一篇自稱是葉莉在休斯敦大學同學、中國留學生Haofeng Wu撰寫的文章,文中講述了作為姚明背後的女人的葉莉許多故事。時報轉載如下(有刪節)——

  婚後進大學今年已退學

    休斯敦是美國華人聚集度較高的城市之一,共有約10萬華人,因此有一個規模頗大的中國城,對當地的中國人來説,生活很是方便。姚明和妻子葉莉住在休斯敦西南邊的一個名叫Sugarland(糖郡)的小鎮,有很多有錢的華人也住在這片區域。只是雖然華人眾多,但人與人之間的聯絡並不見得密切,葉莉在2007年才到休斯頓,加之姚明經常外出比賽和參加活動,她的生活就顯得頗為平淡和單調。

    姚明曾榮獲美國休斯敦大學首枚金質獎章,但是美國人對於姚明並沒有像中國人那麼狂熱。因此作為姚明的妻子,葉莉在這裡的知名度並不高。2007年和姚明結婚後,葉莉進入休斯敦大學讀書,但她並沒有攻讀學位,而是進人語言學校,提高英語能力。

    語言學校系統地按學生的考試和口語成績分成六個級別,最高為六級,葉莉在2007年入學時是四級,英語還算不錯。不過她每週上課時間是週一到週五早上8點到下午1點,或週一到週五下午1點到下午5點。她的同學沒有美國人,大多是一些從非洲國家來的留學生。

  每天自己開車上學甚少社交

    學校距離姚明的家很遠,大概30~40公里,開車要半個小時。葉莉的車是一輛黑色的Lexus(淩志)Rx350吉普車,國內要50多萬人民幣,美國的車很便宜,大概只要3萬美元。葉莉並沒有完成在語言學校的課程,今年春天她申請了退學。

    在休斯敦大學,在校的美國大學生很多人也都不認識葉莉,即使她的身高比常人要高很多。每次學校的華人活動,比如説國慶晚會,葉莉也都從不參加。

  對陌生人很警惕

    葉莉要是出去辦事,或者新學期開始到學校註冊的時候,會有一位外國男士陪伴,他是姚明請來的保鏢,因為休斯敦的治安並不是很安全。

    葉莉對陌生人非常警惕。有一次在學校停車場見到葉莉,當時沒有保鏢跟隨。我友好地上前和她交談,問她要不要去看正在舉行的學校橄欖球賽,那裏有很多中國留學生。可葉莉卻向後退了幾步,很警惕的説:“不去了,不去了,我要回家。”

    這位留學生最後感慨到,“在姚明沒有陪在她身邊的時候,葉莉多少顯得有些孤獨。”

巴蒂爾海耶斯當選聯合隊長 蝙蝠俠戲稱靠姚明
蘭德里豪言球隊要爭冠 姚明傷退仍高舉防守大旗
莫雷透露姚明恢復情況喜人 一定會在賽季末復出
布徹曝凱爾特人震撼交易拒絕麥蒂 目標直指姚明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