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羅為英格蘭尋點球手 多少豪傑倒在12碼前

發佈時間:2009年12月26日 08:0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騰訊體育

卡佩羅的“左膀右臂”在點球點前是否值得信賴

  騰訊體育訊 在恢弘的綠茵史冊中,意大利、荷蘭和英格蘭是最為命苦的三支強隊,他們多次在世界大賽中因為點球而飲恨。可進入新世紀以來,荷蘭和意大利紛紛結束了自己的點球惡夢,前者在2004年歐洲盃1/4決賽中通過點球大戰淘汰瑞典,後者則在2006年的世界盃決賽中經過點球大戰擊敗法國並捧得大力神盃,唯獨“三獅軍團”英格蘭依舊連連倒在12碼處。在近日接受ESPN採訪時,現任英格蘭主帥卡佩羅也提到了明年南非世界盃英格蘭隊的點球人選。

  在卡佩羅看來,“點球就如同一場賭博。我清楚地記得有一些大牌球星從來都不會主罰點球,因為他們沒有自信能夠將皮球送入球網。正因為如此,在點球大戰來臨之前,你就應該提前做好準備。不能等到即將主罰之前你才找到一名核心球員,而他有可能會對你説No!”

  而在談到自己對於英格蘭隊點球手的選擇時,卡佩羅並沒有説出具體的球員姓名,而是給大家留足了猜想的空間,他表示:“我寧願選擇那些經常會嘗試操刀罰球的一些球員,我們經常會對此進行訓練。在我腦子裏,我已經清楚了哪些人是最好的操刀手,但在世界盃的氛圍下主罰點球依然是件難事。在訓練的時候,你會發現球門如此廣大,而守門員如此渺小;然而在世界盃的決賽舞臺,一切都會反過來——球門太小了,守門員變成了巨人!

  在當下的這支英格蘭隊中,傑拉德、蘭帕德以及魯尼都是各自球隊的第一點球手,前任隊長貝克漢姆同樣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點球操刀手,卡佩羅到底會選誰?這無疑是一個有趣的問題,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切爾西神燈”蘭帕德很可能是卡佩羅心中的最佳人選。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預選賽中,蘭帕德就是英格蘭隊的首席點球手,在與哈薩克斯坦和克羅地亞的比賽中,蘭帕德兩次主罰點球全部成功。

  歷數英格蘭隊點球惡夢

  1990年意大利世界盃半決賽,英格蘭隊在常規時間內和德國1比1戰平,但在最終的點球決戰中,皮爾斯罰丟了關鍵的點球,英格蘭隊無緣決賽,加斯科因則流下了充滿悲情的淚水。

  1996年英格蘭歐洲盃半決賽,英格蘭隊又一次遭遇了老冤家德國隊,而“三獅軍團”也再一次輸在了點球上,索斯蓋特綿軟無力的點球最終成全了德國人。

  1998年法國世界盃1/8決賽,在這場經典對決中,歐文的單騎闖關,阿根廷的精妙任意球配合以及小貝遭西蒙尼算計而被紅牌罰下都成為了後世談論許久的話題,這也在無形中減輕了英格蘭中場大衛巴蒂的壓力,因為正是他罰丟了關鍵的點球,導致英格蘭最終敗北。

  2004年葡萄牙歐洲盃1/4決賽,“萬人迷”貝克漢姆成為了倒楣蛋,在與東道主葡萄牙的點球大戰中,作為球隊隊長的小貝第一個出場,但他卻將皮球送上了看臺,雖然此後魯伊科斯塔也罰丟點球,但伴隨著瓦塞爾的點球被裏卡多撲出,英格蘭人又一次倒在了點球點上。

  2006年德國世界盃1/4決賽,埃裏克森率領的英格蘭隊又一次無緣賽事半決賽,而導致他們出局的原因依然是點球。面對苦主葡萄牙,蘭帕德、傑拉德和卡拉格罰出的點球被葡萄牙門神裏卡多一一拒絕,“三獅軍團”依舊無法打破宿命。

責編:李航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