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阿聯傷癒復出在即 籃網欲報一箭之仇

發佈時間:2009年12月24日 07:4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24日,新澤西籃網(2勝26負)將主場迎戰明尼蘇達森林狼(5勝24負),這也是兩隊本賽季第二次交手。

  雙方首次碰面是在揭幕戰,籃網最後時刻慘遭戴米恩-威爾金斯絕殺。千萬別低估這一球對兩隊的影響--籃網此後17連敗,森林狼15連敗。如果有首場勝利在手,長時間擔憂會不會破最差開局紀錄的,就是森林狼而非籃網了。

  無論如何,森林狼打到現在已經贏了5場比賽,處境是要比籃網稍好那麼一點點。主將艾爾-傑弗森已逐漸調整狀態,12月場均進賬18.3分11.3個籃板。他的內線搭檔凱文-勒夫同樣表現不俗,繳出場均14.5分12.9個籃板的優質答卷。

  明日一戰易建聯若如願復出,面對的就是這兩名技術全面的對手,防守端任務非常艱巨。好在傑弗森與勒夫也有弱點,兩人都是對抗出色、海拔不足的矮壯型內線,這決定了他們有低位頂防能力,但籃下封阻威脅一般,也缺乏跟防外線型大前鋒的活動力。阿聯揭幕戰面對森林狼,上陣37分鐘攻下17分12個籃板,這應該是個好兆頭。

  森林狼的側翼位置相對薄弱,威爾金斯和科裏-布魯爾放到其他球隊都是替補級別。不過這些球員的運動能力很好,一旦忽視就可能釀成上一場被絕殺一般的悲劇。籃網方面,克裏斯-道格拉斯-羅伯茨仍處在每日觀察名單中。如果他屆時無法上場,頂替打三號位的將是老將特倫登-哈塞爾。

  控衛位置上,瓊尼-弗林是上次交手森林狼的球隊得分王,賽季至今場均14.2分的表現也足夠搶眼。弗林已被公認為是除泰瑞克-埃文斯和布蘭頓-詹寧斯之外,新賽季表現最好的應屆新秀。我們也可以看看德文-哈里斯與他之間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總之,這場比賽籃網仍有不小勝面。他們休息了足足3天,而森林狼剛剛經歷與亞特蘭大老鷹之間的比賽,背靠背體力堪憂。如果能拿下此陣,籃網和阿聯至少能過一個愉快的聖誕節了。

  雙方預計首發:

  籃網:哈里斯,庫特尼-李,哈塞爾,易建聯,布魯克-洛佩斯

  森林狼:弗林,布魯爾,威爾金斯,勒夫,傑弗森

阿聯受困復出首秀疲軟症 三次歸來皆拖球隊後腿
阿聯二次訓練對抗兇狠 名記讚小易擊碎50針陰霾
美記曝阿聯打狼有望首發 一人傷停或成全小易
阿聯對抗訓練投籃唰唰進 坦言本週復出萬事俱備
阿聯:做好復出打首發準備 再戰森林狼一定要贏
[視頻]阿聯傷癒復出參加訓練 能力適應球隊節奏
范帥:阿聯重返輪換陣容沒問題 不知作用有多大

責編:盧芳菲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