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陳維亞將任廣州亞運會總導演 元旦接受聘書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3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網易娛樂  

陳維亞將任廣州亞運會總導演。(資料圖)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擔任副總導演的陳維亞將擔任2010年廣州亞運會及亞殘會的開閉幕式總導演。2009年1月1日,他將正式接受組委會頒發的聘書。

  據悉,陳維亞將受命擔任2010年亞運會開幕式、閉幕式、亞殘會開幕式、閉幕式4個儀式的總導演。

  組委會將在2008年12月31日23:59至2009年1月1日1:00舉辦聘請儀式,向陳維亞頒發聘書。

  廣東方面稱要把這項儀式作為2008年最後一件大事,同時也是2009年第一件大事來抓,因此別出心裁地設計了這項“跨0點行動”。

  陳維亞,現任中國東方歌舞團藝術總監、副團長,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北京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北京舞蹈學院教授,主要工作經歷:第21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幕式文藝表演總導演,第十屆全運會開幕式大型文藝表演總導演,連續出任04-06三屆東盟國際博覽會開幕式總導演,慶祝建國5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祖國頌》總導演,慶祝建國55週年大型文藝晚會總導演,紀念鄧小平同志誕辰100週年大型文藝晚會總導演。2008年輔佐張藝謀擔任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副總導演、閉幕式執行總導演。是我國目前執導大型開幕式文藝活動最多、成功率最高的總導演。

  與張藝謀合作,為意大利佛羅倫薩歌劇院編排著名歌劇《圖蘭多》,在意大利佛羅倫薩及北京紫禁城太廟上演,轟動世界。先後創作舞劇《大夢敦煌》、《情天恨海圓明園》、《綠地》、《神曲》、《秦始皇》、《大話西遊》、《江山美人》等十余部。舞蹈《木蘭歸》、《秦俑魂》、《挂帥》、《哪吒鬧海》、《飛天》、等一百五十余個。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