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酷夏來了,讓我們一起玩漂流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2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消息  

  一條蜿蜒流動的小河,延伸到峽谷的腹地,一條窄長的橡皮艇上,人相對而坐,順流直衝而下。

  天高水長,陽光普照,青山環繞,激流勇進,障礙迴旋,迎面而來的是期待——期待刺激!期待驚險!期待與自然的搏鬥!期待“有驚無險”後的輕鬆!

  這就是漂流。

  漂流是緊張的,漂流也是刺激的,但漂流也是單一的。如果要把整個旅行規劃好,玩得痛快,光漂還不行。因此,記者專門取經“老漂”,整合了幾個最佳拍檔。

最佳拍檔1:漂流+探險

  漂流,追尋的是刺激,探險,也是體驗刺激,強強聯合,驚險無限。

  目前國內多個景點開展了漂流+探險項目,漂流主要以雙人橡皮艇為主,但探險則有多種,如山嶽探險(爬山)、沙漠探險、峽谷(洞穴)探險、潛水探險和高原探險等幾大部分,通常遊法是:先爬山,從低谷往上探險,其間要攀爬懸崖索道,要穿越峽谷瀑布,有的還要踏足獨木橋。等客人已爬到漂流起始點,此時筋骨已完全活動開,再進行刺激的漂流。

  相比之下,洞穴探險則神秘恐怖,尋幽正當時,突然一隻黑手抓住你,一身冷汗驚出。有時你又會踩入陷阱,欲拔不能,哭笑不得。總之,讓你全身緊張之後,漂流就開始了,這時,你就可以盡情放縱,開心玩水。

  適合群體:身體強壯,喜歡刺激的年輕人。

  特別推介:清遠玄真漂流、古洞探險一天團

  青山峽谷激流噴涌

  玄真漂流河道全長4.3公里,融合了奔馳漂、探險漂、瀑布漂、徊旋漂、勇士漂、逍遙漂的峽谷激流特點。河道落差位共60多處,全程漂完約90分鐘。

  玄真漂流有多個急流區、也有幾個平湖區,險有落差大的英雄漂、平有小平湖的逍遙漂、也有急流急灣造成的旋轉漂。漂下了幾個險灘,轉個彎,水勢漸緩了。天然的漂流河道在綠色山谷間盤旋,瀑布群連成一串,一步一景。特別是在每個落差處,都可以看到攝影發燒友架著長槍短炮在拍照。

  漂流當然要打水仗,認識的,不認識的,統統開戰,一時間,嬉笑聲、叫罵聲、尖叫聲、潑水聲……響徹雲霄,熱鬧非凡!

  據悉,玄真還有廣東首創的夜漂,既刺激又浪漫,最適合好玩的年輕人。

  幽谷探險趣味無窮

  玄真景區二龍谷全長1200米,全程需80分鐘。搖搖擺擺的鐵索橋,橫跨在十幾米高的峽谷之上50米處,下面是奔涌的急流。接著的是走鋼絲,鋼絲斜拉在山峽之間,下面是或深或淺的潭。接下來,過獨木橋、走輪胎、攀岩、爬鐵絲網等項目,挑戰性強,雖不動魄卻也驚心。

  值得一提的是,二龍谷山溪清澈,流水潺潺,空氣清新,負離子含量高,溪水可直接飲用,遊客在探險的樂趣中能真切地體會到純自然的味道。

  老漂語錄:到玄真漂流,賞山水、攀奇石、觀碑林,你會發現用一天的時間來盛裝快樂是遠遠不夠的。

1/3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