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陳維亞公佈奧運開幕式“絕照”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9:1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華龍網-重慶商報  

  本報訊(首席記者盧圓媛)作為半個重慶人,昨天回到闊別36年的重慶的陳維亞非常興奮,不但自曝當年在重慶擠公交車翻窗子,還遺憾地説沒來得及去看渣滓洞、白公館。接著這股興奮勁,陳維亞在演講過程中為聽眾展示了鮮見的奧運會開幕式精彩圖片和花絮,令觀眾大開眼界。

  雖然漂亮但還是放棄了

  昨日演講,陳維亞準備得非常充分,他甚至帶來了中國觀眾不曾見到的美國NBC轉播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影像資料,其中還有張藝謀的親筆簽名。

  陳維亞除了公佈了自己在策劃開幕式期間的手稿外,更公佈了一張“絕照”:鳥巢上空,“地球”懸浮,地面繞著地球圍起一圈紗幔。四週射來的綠色、黃色等燈光投影在紗幔上,變幻出雲彩、花朵,光彩照亮四週。這幅構圖,神奇而浪漫。“這是一張絕照”,陳維亞笑瞇瞇地告訴觀眾,“這是我們在演練《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個篇章時一次綵排時的嘗試,的確看起來很美麗,但是這樣一來地球卻不像漂浮在宇宙上空,最終我們還是放棄了這個創意。而這張照片就是在那次綵排時所拍下來,以後再也沒有了。”

  李寧妻子差點要離婚

  奧運火炬由誰來點燃,這是奧運會最機密的事情。陳維亞透露,原本許海峰、熊倪、李寧等都入選了點火者的行列,雖然這是個無限榮耀的使命,但是卻又絕對保密。除了只能在每天淩晨兩點之後練習外,就連家人也不能透露。為此,李寧還曾開玩笑地對陳維亞説,我的妻子打電話沒人接,短信沒人回,找不到我還以為私奔了,差點要離婚。後來在奧運會開幕式當晚,當李寧的身影出現在鳥巢上空時,家人所有的不理解都煙消雲散,陳維亞也笑著説:“當然不用離婚了。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