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際龍舟邀請賽隆重開鑼 107支隊伍亞運大練兵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7:3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2009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6月6日隆重開鑼,來自英國、澳大利亞、菲律賓等國內外107支龍舟隊參賽,營造一年一度的龍舟盛事。

  亞運大練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和廣州市委書記朱小丹、廣州市市長張廣寧等省市領導到現場助威。 (攝影:王洪)

  由於龍舟首次成為明年廣州亞運會的比賽項目,因此,今天的比賽被龍舟競賽界視為備戰亞運大練兵,龍舟賽的主題也與亞運息息相關--“迎接亞運會,創造新生活”。金融危機和甲流疫情顯然沒有影響到人們參加比賽的熱情,來自英國、澳大利亞、菲律賓等國家及地區的26支境外隊伍和81支廣佛地區的龍舟強隊參加了比賽,分別有傳統龍12隊、國際標準龍51隊、彩龍32隊、遊龍12隊,進行了傳統龍600米直道競速,國際標準龍男子公開組、女子公開組、港澳組、大學生組600米直道競速等五個項目的比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全國政協常委、國際龍舟聯合會主席張發強,省市領導朱小丹、徐少華、蔡東士、張廣寧、朱振中、張桂芳、淩偉憲、李榮燦、王曉玲、許瑞生、陳國等觀看了比賽,併為獲勝龍舟隊頒獎。下午2:30,廣州市市長張廣寧敲響銅鑼,龍舟賽正式開始。

  亞運口號隨處可見

亞運口號隨處可見。

亞運聖火照南粵!

  44條彩龍和遊龍上無一例外都挂上了亞運口號,例如有“落實科學發展觀辦好亞運龍舟賽”“亞運聖火照南粵”“廣州亞運八戒來了”,正所謂百家爭鳴共迎亞運。

八戒、濟公也前來助威。

  裝點一新的彩龍和遊龍則蘊含了很多好玩的創意。最吸引眼球的莫過於西遊記師徒四人的搞笑出場。只見江面上一條彩龍挂起了“廣州亞運,八戒來了“的口號,鼎鼎大名的豬八戒在一旁扯出“廣州加油”的條幅;唐僧則隨著船上的鑼鼓節奏邊扭腰邊向岸邊的人們揮手致意,十足明星派頭;而一向古靈精怪的孫悟空不但一手拿著金箍棒,另一隻手還高舉一把衝鋒槍,十足無厘頭;一向老實的沙師弟除了偶爾隨著節拍扭腰,大體上還比較符合一貫的形象。岸邊的觀眾見狀,全都笑得合不攏嘴。

  傳統龍最激烈 彩龍最好玩

  賽程中,緊張場面層出不窮,珠江邊的不少觀眾都站起來大喊加油,有的觀眾甚至緊張得直跺腳。最激烈的要數傳統龍決賽。發令槍響,來自海珠區的上涌2隊一馬當先,而在最後的衝刺時上屆冠軍蘿崗區卓興企業隊突然發力,最後成功超越上涌2隊,後來居上獲得冠軍。這也是卓興企業隊連續三年在該組別的比賽中奪冠。

  市民首次在二沙島觀看比賽

  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已經舉辦了十多年來,一直在解放大橋至人民橋之間的珠江河段舉行,但是今年首開先例,改在中大北門廣場至廣州大橋之間的珠江河段舉行,這裡江面寬闊,江景優美,市民紛紛來到河段所在地二沙島觀看比賽。(官網記者 溫平平)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