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鄧亞萍成為廣州亞運志願者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3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亞運會官網  

  本報訊 “亞運會要辦成功,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落下!”5月15日下午,“乒乓女皇”鄧亞萍來到中山大學,為廣州辦亞運鼓勁加油。同時,廣州亞組委還向鄧亞萍頒發志願者註冊證書,她成為2010年廣州亞運會第0000033號註冊志願者。

  鄧亞萍作了《精神與生命同在》的演講,併為廣州如何更好地辦亞運“支招”。鄧亞萍建議,廣州觀眾在看亞運體育明星的同時,更應關注運動員的艱辛和拼搏以及項目本身具有的魅力。

鄧亞萍在演講

  鄧亞萍講述了“我的轉型”,她重點談到自己從徬徨中退役到踏上求學之路、從清華大學到劍橋大學、從運動員到走入國際組織、代表中國發出聲音的奧運官員的酸甜苦辣。

  當被問到廣州亞運的志願者應該向奧運學習什麼?“首先要微笑!”鄧亞萍表示。她同時提醒志願者,要對困難有充分思想準備。她説,奧運期間,很多志願者都希望去鳥巢,但170萬志願者中能進到會場的不到10萬人,而大多數人要從事指路、貼路牌、守通道等瑣碎“無聊”的工作。

  鄧亞萍認為,包括限行在內的很多措施都是臨時性的,而廣州亞運在環保方面更需要建立長效機制。“老百姓也需要藍天白雲、乾淨的飲用水、清新的空氣!”她説,讓人民享受更好的生活才是最好的。

  鄧亞萍出任北京團市委副書記已整整一個月。鄧亞萍表示,新工作中的確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加上上任之後就趕上五四運動90週年慶典、汶川地震一週年祭等大型活動,因此這一個月來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我還是一名‘新兵’,還需要不斷地學習。”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