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為亞運安保提前練兵 廣州鐵路警方實戰大練兵

 

CCTV.com  2009年06月22日 16:2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6月18日報道十八日下午,廣州鐵路警方舉行了鐵路特警及特勤隊員戰略戰術大比武活動,以此拉開了該局特警今年集結實戰大練兵的序幕。

  廣鐵警方此次特警特勤比武活動歷時兩天,設警棍操、警棍盾牌操、防暴隊形、特警手語、散打對抗、實彈射擊等比武科目共二十個,廣鐵警方派出八支代表隊的一百二十名特警和特勤隊員參加比武。

  據了解,此次活動也是二OO六年組建特警隊以來,廣州鐵路警方首次進行的特警集中大比武,也為建國六十週年大慶,二O一O年廣州亞運會等重大安全保衛工作提前做好練兵準備,以使特警真正成為鐵路各項公安保衛戰役的先鋒隊,完成急難險重任務的突擊隊,處置群體性事件的特殊工作隊。

  近幾年來,廣鐵警方著力構建以高速和提速鐵路安全要求為標準的站車線治安“防、控、打”網絡體系,組建特警隊伍,可以更好地應對和處置各類突發事件,提升反恐防暴快速反應的能力。

  鐵路公安特警隊主要承擔反恐、防暴和處置突發事件等特殊任務,在處置群體性事件中發揮特殊群眾工作隊的作用。

  目前,廣鐵警方共設八支特警特勤大隊,共一百二十名人員組成,平均年齡不到三十五歲,特警特勤隊平日實施軍事化管理,封閉式訓練,保持良好狀態,隨時待命,一旦發生恐怖暴力事件,就能拉得出,打得贏,切實維護鐵路穩定。

責編:侯健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