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推薦

我們的博客
精彩推薦
視頻

《我的奧林匹克》35周節目簡介



8月27日 星期一 《曲雲霞》

曲雲霞曾經是中國著名中長跑隊伍“馬家軍”的一員,和王軍霞開創了中國田徑“雙霞齊飛”的局面。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20歲的曲雲霞為中國獲得了第一塊奧運會中長跑獎牌,接下來的一年,曲雲霞不但獲得了世界錦標賽冠軍,而且創造了1500米的世界紀錄,達到了運動生涯的頂點。但是亞特蘭大奧運會,曲雲霞卻最終無緣參加。

8月28日 星期二 《毛角》

2004年雅典奧運會,石智勇和樂茂盛包攬了男子舉重62公斤級的冠亞軍,雅典奧運會之後,樂茂盛退役,石智勇轉攻69公斤的級別。在62公斤這個級別上,涌現出了毛角這名年輕優秀的運動員。2006年12月3日,20歲的毛角站在了多哈亞運會的賽場上,並獲得了亞軍。

8月29日 星期三 《賈佔波》

提起賈佔波,人們總會想起他雅典奧運會上那段“幸運奪金”的經歷。 雅典奧運會男子50米步槍的決賽,中國選手賈佔波,美國選手艾蒙斯和安蒂最值得關注。艾蒙斯決賽中最後一發子彈脫靶,銀牌得主安蒂在預賽中也因為多打一槍總成績被扣去兩環,最終賈佔波以1.4環的優勢獲得金牌。

8月30日 星期四 《陳文斌》

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國男子舉重隊獲得了2金1銀的好成績,導演這場好戲的是現任中國男子舉重隊總教練陳文斌。雅典奧運會,陳文斌帶著吳美錦,石智勇和張國政參賽。然而面對土耳其神童穆特魯,首先出場的吳美錦最終獲得的是銀牌。壓力之下,石智勇和張國政成功地完成了任務。

8月31日 星期五 《隋菲菲》

每次談到雅典奧運會,中國女籃隊員隋菲菲總是對自己在最關鍵的6.4秒時的失誤感到遺憾與失望。 由於連續輸球,雅典奧運會小組賽中國女籃和新西蘭隊的比賽成為了中國隊能否進入前八的關鍵。這場比賽隋菲菲得到了全場最高的21分和9個籃板,然而最後6.4秒她在防守新西蘭隊8號的時候滑到在地,對方進球擊敗了中國隊。

留言板

 
我要留言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