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的奧林匹克》第14周人物介紹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8日 15:18 來源:

  (4月2日 星期一)

  “成長的故事”晏紫

  雅典奧運會,晏紫和搭檔鄭潔在現場見證了隊友的奪冠,那時她們還不是主角。

  2006年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配合默契的晏紫和鄭潔闖入決賽,她們的對手是頭號種子雷蒙德和斯托瑟組合。面對強手,她們互相鼓勵,最終戰勝了對手。

  一路走來,兩個女孩之間也有過爭吵,有過矛盾。《我的奧林匹克》將和觀眾一起分享晏紫和鄭潔成長的故事。

  (4月3日 星期二)

  “歷史的終結者”楊文軍

  雅典奧運會500米雙人划艇決賽,四條艇幾乎同時到達終點。最終,楊文軍和孟關良以0.072秒的微弱優勢奪得冠軍。他們也因此成為了“歷史的終結者”(以前從來沒有亞洲人在這個項目上得過獎牌)。

  此後,楊文軍的狀態一直不錯,他抱著志在必得的決心參加了2006年的多哈亞運會。但在1000米單人划艇決賽時,一個意外的情況發生了,楊文軍最終只獲得第五名。究竟是什麼意外讓他錯過了這枚金牌?楊文軍將在《我的奧林匹克》向您講述。

  (4月4日 星期三)

  “神槍手”李對紅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李對紅為中國隊奪得了女子25米運動手槍金牌,並創奧運會紀錄。然而2000年悉尼奧運會,人們並沒有看到李對紅的身影,美麗的悉尼成為李對紅心中的一座傷城。

  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已來到悉尼的李對紅沒有出現在賽場上?37歲的李對紅是否還會備戰2008年北京奧運會?敬請關注《我的奧林匹克》。

  (4月5日 星期四)

  美麗女孩 李娜

  2000年悉尼奧運會,16歲的李娜與15歲的桑雪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為中國隊奪得女子雙人十米跳臺的金牌。然而,在女子單人十米跳臺的決賽上,一次不小的失誤讓李娜與金牌失之交臂,成為了她最大的遺憾。

  2006年冬天,中國跳水隊來到三亞調整。李娜也回到了跳水隊,回到了這個溫暖的大家庭,與好姐妹郭晶晶開心的玩耍,回味著自己當隊員時的幸福。

  (4月6日 星期五)

  “笑面殺手”劉春紅

  身穿維尼熊上衣,乖巧的娃娃頭髮型,你很難將這個可愛的女孩和賽場上所向披靡的大力士聯絡在一起,她就是劉春紅。從進入山東隊開始,劉春紅就一直跟隨馬文輝教練練習舉重。多年的訓練生活讓他們的關係情同父女。

  雅典奧運會上,劉春紅三次試舉,三次成功。成績遙遙領先於其他對手,比賽場成了她一個人表演的舞臺。

  雖然拿到了奧運冠軍,但劉春紅心中還有一個未實現的小小心願,她期待著2008年蟬聯冠軍的同時,能夠實現這個願望。

責編:童書開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