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端寄語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6日 13:17 來源:CCTV.com

  《我的奧林匹克》欄目在2006年7月底8月初開始籌辦,2006年9月8日正式立項,該欄目一開始得到了各位領導的深切關懷,趙化勇臺長對欄目作出了重要指示,主要對欄目提出幾點意見:

  第一點意見:體育中心和廣經中心聯合動議,希望從2007年開始在中央一套增辦一個關於奧運會的新節目,我認為從2007年開始增加綜合頻道關於奧運知識的宣傳很有必要。

  (一)這是國家的需要。經過多年爭取,2001年7月13號北京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權,為更好的向國際、向國人宣傳北京,宣傳北京奧運,中央一套需要從2007年開始增加有關奧運方面的報道,需要增加一個固定的欄目。

  (二) 這是觀眾的需要 我們需要引導觀眾,慢慢把他們的興趣和注意力吸引到奧運會上來,向他們介紹奧林匹克知識,奧運會的背景和歷史,以及將要舉辦的北京奧運會。我們要利用各種方式吸引觀眾,並且觀眾也有相應的需求,這既是奧林匹克知識普及的需要,又是觀眾的需要。

  (三) 這是運動員的需要 運動員是充滿活力的,他們需要不斷有東西去刺激他,成功是一種刺激,失敗也是一種刺激,他自己的過去和現在是一種刺激,別人的過去和現在也是一種刺激,因此也有必要給運動員造成一種氛圍,讓奧運之火越燒越旺。因此從2007年開始在中央電視臺一套頻道開辦一個相對固定的奧運方面的欄目非常有必要。

  第二點意見:《我的奧林匹克》的定位要準確。我認為不需要在每期節目裏都求大求全。對於人物的設計,更應該關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有哪些選手能夠贏得冠軍或者拿取獎牌。奧運新星要成為一個重點,節目的重點安排在2008年奧運會有可能取得輝煌的運動員、教練員、工作人員身上。

責編:陶柯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