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博卡河床排名慘不忍睹 兩強蓄力為國家德比?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6:3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體壇週報記者程徵報道 4月12日,阿根廷秋季聯賽第9輪開打。博卡、河床均以替補陣容出戰,博卡客場0比1負於大學生隊,河床主場被拉普拉塔隊逼成2比2平。目前兩強在積分榜上的位置慘不忍睹:河床第4,距榜首尚差4分;博卡第11位,與首席相差8分之多。豪門不玩了,前3席讓薩斯菲爾德、科隆和拉努斯佔據,3隊間只相差1分,爭奪激烈。

  傳統兩強出工不出力,源於上周中他們剛征戰了解放者盃。這也是南美豪門的苦衷,球星流失嚴重,留下的陣容多是老的老、小的小,缺乏板凳深度。陣容相對整齊時,主力陣容堪與歐洲豪門一比高下,卻難以拼湊出像樣的替補班子。賽季末尾階段,如果國內、國際賽事均有奪魁希望,只好忍痛割愛一個,這樣的事例屢見不鮮。眼下雖然未到奪冠關鍵階段,阿根廷豪門卻已無暇顧及兩線作戰。

  博卡以替補陣容做客拉普拉塔市,與貝隆缺陣的大學生對壘。博卡全場佔據優勢,菲格羅亞、莫切和格拉西安組成的攻擊三角形頗具威力,但可惜只開花不結果。大學生隊則在第43分鐘,憑藉前河床隊員費爾南德斯一記超級任意球,打入阿邦丹謝裏把守的大門死角,這也是全場唯一進球。

博卡雖在聯賽中位置尷尬,上週四的解放者盃上卻高奏凱歌,3比1擊敗巴拉圭瓜拉尼,小組賽4戰全勝,闖入16強沒有懸念。從國內外兩條戰線上看,博卡顯然已選擇解放者盃作為本賽季目標。

  河床則兩線形勢均不樂觀。上週三解放者盃客場0比3慘敗給烏拉圭民族後,他們小組賽4戰只積4分列第3,出線十分困難。返回國內賽場,主場又被拉普拉塔逼成2比2,低迷的狀態令人擔憂。

  雖然兩強如今排名不高,但這個週末,他們間的直接碰撞依然會引起關注。阿根廷國家德比,向來是不需要動員的比賽,也與兩隊狀態無關,雙方球員均會動員起全身每個細胞,進行一場殊死搏鬥。以往經驗表明,獲勝方往往會在後面的聯賽中變得所向披靡。這一現象,一直是阿根廷賽場上的一個謎。雙方的備戰工作已經展開,最大的一個賭注很可能是河床門將。種種跡象表明,主教練格羅西托將派遣第三門將貝加上陣。24歲的貝加迄今只在河床上陣過8次。

  第9輪其它場次結果為:阿根廷青年人2比1勝拉努斯、老虎1比1平紐維爾老夥計、戈多伊克魯斯2比2平胡胡伊、獨立2比1勝颶風、科隆1比1平阿森納、班菲爾德0比0平土庫曼聖馬丁、聖洛倫索0比1負薩斯菲爾德、羅薩裏奧中央0比1負競技。

 

責編:趙福曉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