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科比39分難奈隊友無能 湖人加時惜敗熱火

 

CCTV.com  2010年03月05日 12:1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3月5日,湖人客場通過加時以111-114不敵熱火。科比拿下全場最高的39分,但由於加時賽中隊友表現過於低迷,最終紫金軍團輸掉比賽並終結三連勝。

  韋德27分5籃板14助攻,理查德森25分5籃板,阿羅約18分,小奧尼爾13分,哈斯勒姆10分10籃板。湖人方面科比39分,費舍爾14分,拜納姆12分10籃板,奧多姆13分11籃板,阿泰斯特10分5搶斷,加索爾10分9籃板。

  科比跳投助湖人領先

  比賽開始後加索爾率先底線投中,不過理查德森隨即外線三分還以顏色。科比投中後小奧尼爾和比斯利連連得手,熱火以7-4領先。然而湖人也不是省油的燈,費舍爾遠射穿心而過。雙方展開拉鋸戰,比分也交替上升,韋德底線投中後兩隊打成15平。之後兩隊的僵持仍在繼續,哈斯勒姆和萊特在首節最後時刻連續投中,熱隊以26-25領先1分,但科比在該節結束前7.5秒打板命中,湖人以27-26反超結束首節。

  湖人繼續壓制熱火

  次節開戰兩隊仍是你來我往,比分也交替上升。拜納姆連續強攻得手,湖人以35-32領先3分,但阿羅約隨即側翼投中。由於雙方實力太過接近,比分也一直無法被拉開,拜納姆兩罰一中好不容易幫助湖人以40-36領先4分,但理查德森馬上就投中三分。不過半場最後階段還是湖人稍勝一籌,小奧尼爾在半場還剩40.4秒時兩罰一中,將差距縮小到1分,不過加索爾隨即底線投中,紫金軍團半場仍保有3分的優勢,47-44。

  比斯利驚天一扣扭轉局勢

  然而易地再戰後風雲突變,比斯利在該節開始僅1分09秒時就在加索爾頭頂上完成一次驚天暴扣,而這也大大激起了熱隊的鬥志,他們在隨後的比賽中開始壓制湖人,儘管科比連投帶罰拿到4分幫助湖人以63-61重新反超。但理查德森隨即連續命中兩個三分球,67-63。而隨後馬格洛伊爾更是連得3分幫助熱火以70-63領先7分。科比和阿泰最後時刻聯手將比分追近,但韋德之後側翼投中,萊特又依靠扣籃拿到2分,三節戰罷熱火扭轉局勢,以74-68領先。

  熱火擴大優勢接近勝利

  末節開戰後拜納姆與法瑪爾完成一次空中接力,然而熱火隨即送出高潮,阿羅約連得4分後,主隊以83-74領先9分。關鍵時刻法瑪爾和布朗送出7-0的高潮,但韋德和阿羅約隨即連得4分。科比直到該節還剩5分54秒時才依靠突破上籃拿到末節個人首個2分。之後的比賽成為科比與韋德的個人決鬥,科比連投帶罰將比分追到84-87,但韋德隨即突破上籃得手,又在外線命中三分球,92-84。

  科比關鍵一擊,比賽拖入加時

  科比毫不示弱外線還以顏色,卻不料在防守端隨即被造犯規,哈斯勒姆兩罰全中後熱火仍以94-87領先。奧多姆之後完成一次打三分進攻,阿泰也從韋德手中搶斷,但“野獸”兩罰都不中。好在關鍵時刻奧多姆又從韋德手中斷球,費舍爾底線三分命中,93-94。韋德之後三分不中,科比則造理查德森的犯規後兩罰全中,97-96。小奧尼爾隨後出現進攻犯規,但科比三分未中,理查德森在比賽結束前11.1秒時三分 投中,99-97,熱火反超2分!然而科比在比賽結束前3.3秒側翼投中,99平。韋德最後一擊不中,兩隊進入加時。

  科比包辦加時賽全部得分仍無奈

  加時賽中科比開始發威,他個人連連命中,一人包辦湖人開場後的全部6分。但熱火卻是多點開花,哈斯勒姆,小奧尼爾和阿羅約分別還以顏色。加時賽結束前2分02秒,費舍爾防韋德時領到6犯規,韋德兩罰全中後主隊以107-105再度反超。關鍵時刻奧多姆三分不中,但法瑪爾的快攻上籃得手,109平。然而哈斯勒姆在加時賽還剩37.3秒時底線投中,熱火以111-109取得決定性的領先。科比最後時刻被吹一個進攻犯規,相反阿羅約兩罰全中,113-109。湖人翻盤無望,只能繳槍投降。

 

責編:盧芳菲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