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冰雪運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女子冰壺12-6完勝瑞士 喜獲銅牌創歷史

 

CCTV.com  2010年02月27日 03:2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  

>>>>返回冬奧臺首頁    >>>>返回5+體育臺首頁

   北京時間2月27日,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女子冰壺比賽進入到最後一天的爭奪,在剛剛結束銅牌爭奪戰中,首次參賽的中國隊以12-6戰勝都靈冬奧會亞軍瑞士隊,獲得銅牌。

>>>完整賽事回放:中國VS瑞士 上  

  在半決賽毫無懸念的完敗于衛冕冠軍瑞典隊後,賽前被看作奪冠大熱門的世錦賽冠軍中國隊只能去爭一枚銅牌。此役,她們迎來了都靈冬奧會亞軍瑞士隊的挑戰,在循環賽中中國隊曾以8-6擊敗過對手,而且中瑞之間交鋒記錄裏中國隊保持著67%的勝率,不過從半決賽來看,瑞士隊的隊長奧特狀態要明顯好于王冰玉。如果按照對陣瑞典時的狀態來看,中國隊奪牌肯定沒戲,不過若能及時調整,奪牌也並非沒有希望。此役,中國隊延續了往日的首發陣容,具體為一壘周研、二壘岳清爽、三壘柳蔭和四壘王冰玉。

  首局比賽,中國隊率先後手進攻。瑞士隊四壘奧特第一投將自己的佔位球打開,留給了中國隊機會,王冰玉第一投停在了7區,奧特第二投打雙飛沒有成功,王冰玉第二投順利進圓心,而且第三隻紅壺比對手的黃壺更近圓心,這樣中國隊拿到3分,以3-0先聲奪人。第二局比賽,中國隊先手進攻。王冰玉第一投封住對手的傳球路線,奧特第一投選擇擊打沒有成功,王冰玉第二投只停在6區,奧特第二投選擇打甩,結果擊走了中國隊藍區內的紅壺,而且黃壺停在離圓心最近的位置,得到1分。

  第三局比賽,中國隊後手進攻。奧特第一投沒有碰到離圓心最近的紅壺,王冰玉第一投力量稍大,但還是停在了大本營的綠圈內,奧特第二投將中國隊的紅壺打走,不過黃壺沒有藏住,王冰玉第二壺將對方的黃壺打走,紅壺停在大本營內,拿到2分。第四局比賽,中國隊先手進攻。王冰玉第一投沒有選擇擊打,而是佔據中線,奧特第一投發揮出高水準,依靠擦冰越過了障礙壺,通過傳擊將中國隊大本營內的得分壺打走,重壓之下王冰玉第二壺失誤,碰到了障礙壺,奧特把握住戰機拿到3分,這樣中國隊仍然以5-4領先。

  第五局比賽,中國隊後手進攻。奧特第一投打走中國隊的紅壺,不僅黃壺停在藍圈內,而且綠圈內也有一隻黃壺,王冰玉隨後打走一隻黃壺,奧特第二投將中國隊的紅壺打走,王冰玉第二投打走了對手的黃壺,紅壺停在藍圈內,得到1分。第六局比賽,中國隊先手進攻。王冰玉第一投只打走對手一隻黃壺,奧特第一投輕鬆把中國隊的得分壺打走,王冰玉第二投出現失誤,只打走了對手右側的一隻黃壺,在奧特一個傳擊進營後,成功拿下2分,這樣兩隊戰成6平。

  第七局比賽,中國隊後手進攻,比賽進行的波瀾不驚,儘管瑞士隊開局成功利用三分牽制中國隊,但奧特一個低級失誤讓中國隊有了得兩分的機會,王冰玉第一投攻防兼備,第二投擊打出對手的黃壺,同時紅壺停在白圈內,中國隊拿到2分。第八局比賽,中國隊先手進攻。王冰玉第一壺將對手的黃壺打走,而奧特第一壺再次出現失誤,偏出大本營,王冰玉第二壺停在綠圈內,奧特力量過小,再次出現失誤,中國隊先手偷到4分,這樣中國隊以12-6獲勝,從而拿到一枚銅牌。

  以下為本場比賽詳細比分:

  

隊伍
1
2
3
4
5
6
7
8
9
10
總比分
中國隊
3
0
2
0
1
0
2
4
-
-
12
瑞士隊
0
1
0
3
0
2
0
0
-
-
6

責編:張珊珊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