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阿聯:場均15+7不滿足 苦練新招破解對手嚴防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14:0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NBA官網  

  結束西征的新澤西籃網回到新澤西後休整了1天,今天全隊恢復訓練。易建聯接受了媒體採訪,對球隊的情況以及自己的表現進行了點評。

  籃網本賽季43戰僅勝3場,易建聯坦言這個戰績是他沒有預料到的。“這個戰績確實在我預料之外,”易建聯説,“球隊出了很多問題,賽季開局就很糟,有一半的球員受傷,只能靠8、9個人撐了1個多月的比賽,球隊的士氣很受影響。這樣的戰績你只能面對,不能逃避。”

  易建聯表示球隊難求一勝對於球員而言並不完全是壞事,這也是一種磨練。“無論打球還是人生,經歷這樣的情況並不完全是壞事,”易建聯説,“只有體驗過,你才會知道如何在逆境中取得進步。”

  賽季半程已過,易建聯對於自己的表現有什麼評價呢?“這半程我有一半的比賽因為受傷沒打,復出之後開始狀態不錯,後來有一些起伏,還要想辦法讓自己發揮更穩定一些,”易建聯説,“技術等方面都有些進步,但不足也有很多,防守和進攻都要加強。”

  易建聯復出後獲得教練重用,他的體能是否撐的住?他本賽季的場均數據已經達到15+7,是否感到滿意?“體能還好,”易建聯説,“我沒有給自己定具體的數據目標,現在也沒有感到滿足。”

  最近易建聯的狀態起伏不定,易建聯表示問題主要出在自己身上,他的進攻還需要改進,左邊突破就是一個重點。“問題主要在自身,打法上還需要調整和改進,每場球都要想辦法突破,”易建聯説,“對手對我也有所研究,比如逼迫我從左邊突破,我要在左側突破上取得提高才行。對手防守我越來越緊,我認為這是好事,可以讓我不斷提高進攻質量。”

  全明星票選已經結束了,易建聯坦言他沒有關心這件事。“我沒有關注全明星投票的事情,全明星對於球員是一種肯定,但我現在還沒有把目標放在全明星上,我的注意力都在這個賽季上,如何將傷停那段時間彌補回來,”易建聯説。

  如果讓易建聯從籃網隊內選人去打全明星,他會挑誰呢?“布魯克-洛佩茲,他這個賽季的表現在中鋒球員中很突出,”易建聯説。

  《NBA官網》最近的一篇文章説易建聯壓力很大,他要承受來自籃網和國家隊的重擔。對於這個問題,易建聯表示國家隊現在沒有給他什麼壓力。“我現在把注意力都放在籃網這裡,沒有考慮國家隊的事情,”易建聯説。

責編:譚啟喆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