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火箭6將上雙客場擒馬刺 鄧肯得分過兩萬徒勞

 

CCTV.com  2010年01月23日 12:1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月23日上午,休斯敦火箭前往聖安東尼奧挑戰老對手馬刺隊,這是雙方本賽季4次交鋒中的第2次。結果火箭全場6名球員得分上雙,最終以116-109戰勝馬刺結束了客場5連敗。

  洛瑞替補上場拿下火箭最高的23分9次助攻外加6個籃板,布魯克斯貢獻23分7次助攻3次搶斷,斯科拉得到13分9個籃板,巴蒂爾6投6中拿下14分6個籃板,阿裏扎13分6個籃板4次助攻,蘭德里9投6中砍下19分。馬刺方面,職業生涯總得分突破2萬分的鄧肯得到25分14個籃板,托尼-帕克拿下22分10次助攻,喬治-希爾15分5次助攻,傑弗森14分,吉諾比利15分6個籃板。

  鄧肯邁入2萬分俱樂部

  比賽開場雙方都準星十足,海耶斯甚至帶球突破鄧肯妙傳巴蒂爾上空籃得手。但隨著布魯克斯跳投不中,火箭逐漸顯露出了劣勢。第一節進行了1分45秒,鄧肯接帕克助攻跳投中的,個人職業生涯就此突破2萬分大關。海耶斯籃下遭鄧肯封蓋,馬刺順勢打出12-4的開局迫使火箭暫停。經過調整後火箭防守有所加強,但進攻乏力導致火箭根本無法掀起有效反擊,反而被馬刺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布魯克斯底角面對帕克遠投三分命中,火箭掀起小高潮將比分迫近。“妖刀”吉諾比利還以三分遠投,但火箭攻勢已起馬不停蹄繼續追趕,第一節結束後,火箭將比分追到28-31。

  巴蒂爾鼓士氣火箭反擊

  第二節蘭德里和洛瑞的出色發揮幫助火箭迅速將分差縮小到1分,但首節最後時刻投中壓哨球的吉諾比利馬上又是中投得分,帶領馬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拉大分差。洛瑞突破上籃為火箭打破將近2分鐘的得分荒,巴蒂爾也搶下進攻籃板補投得手,然而重回首發陣容的傑弗森卻突然發狠,連續跳投幫助馬刺在本節過半時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1分。巴蒂爾積極協防被鄧肯一屁股坐到身下,裁判卻判鄧肯罰球讓“蝙蝠俠”一臉委屈。但巴蒂爾的努力卻激發了隊友的鬥志,火箭打出15-3的進攻高潮將比分反超。帕克突破上籃奪走領先,上半場結束火箭55-56落後馬刺。

  控衛對飆小布不遜帕克

  第三節開場巴蒂爾就跳投幫助火箭反超比分,布魯克斯以一敵三成功防守搶下籃板反擊,巴蒂爾接球連續第6次投籃得手,阿裏扎打三分火箭很快取得6分領先。傑弗森遠投三分中的,布魯克斯搶攻還以三分顏色,火箭12-3的進攻高潮讓馬刺難以招架。吉諾比利重新上場立竿見影,馬刺連續追趕將分差縮小到4分。布魯克斯和帕克對位飚分互不相讓,斯科拉連續跳投打斷兩大控衛之爭幫助火箭再次擴大領先。吉諾比利在小布身上打三分得手,斯科拉神投再次得分。本節最後1分多鐘,吉諾比利三分中的將比分追平。“影帝”隨即跳投命中奪回領先,三節過後火箭83-77領先馬刺。

  火箭車輪戰術打垮馬刺

  第四節開場不久吉諾比利就兩次傳球失誤,火箭輕鬆打出8-0的進攻高潮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4分,馬刺在本節將近3分鐘內連續5投不中。喬治-希爾遠投三分得手,巴丁格馬上和洛瑞配合還以三分跳投。但馬刺畢竟不是泛泛之輩,本節剛過半喬治-希爾的跳投將讓馬刺重新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本場狀態出色的洛瑞連續第二次遠投三分命中,幫助火箭牢牢控制著場上局勢。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逝去,比分落後的馬刺拼的越來越兇。本節最後3分多鐘,鄧肯打三分重啟“石佛”統治時代,獨自包攬馬刺11分持續威脅火箭領先地位。蘭德里和布魯克斯實施車輪戰術頑強抵抗,比賽最後18秒布魯克斯兩罰1中,火箭領先5分確保勝利。

  雙方首發陣容:

  火箭首發陣容:海耶斯、斯科拉、巴蒂爾、阿裏扎、布魯克斯;

  馬刺首發陣容:布萊爾、蒂姆-鄧肯、喬治-希爾、傑弗森、托尼-帕克。

責編:宋妍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