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組圖]巴薩當選09最佳俱樂部 意甲無一進前十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09:04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北京時間10月7日,國際足球歷史和統計聯合會公佈2009年度全球俱樂部排行榜,巴塞羅那以巨大優勢排名榜首。

  巴塞羅那2009年囊括六項冠軍,在IFFHS評分依據的國內聯賽和杯賽、洲際俱樂部賽事和國際足聯俱樂部賽事方面都一舉奪冠,登頂在情理之中。巴塞羅那歐冠半決賽和決賽的對手切爾西和曼聯分居其後。

  在前10位球隊中,英超球隊最為強勢囊括三席,德甲分得兩席,西班牙、烏克蘭、阿根廷、巴西和土耳其分享其他席位,曾號稱“小世界盃”的意甲最高排名為第11位的羅馬(212分)。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以204分排名第15位。巴塞羅那以外,西甲排名最高的是積190分位居第20位的瓦倫西亞。

1 巴塞羅那(西班牙)341分

  巴塞羅那2009年連得聯賽、國王盃、歐冠、西班牙超級杯、歐洲超級杯和世俱杯冠軍,創造六冠王的神話,毫無疑問是2009年乃至足球歷史最出色的一支俱樂部球隊。這是巴塞羅那繼1997和2001年之後再次登頂IFFHS積分榜。

1/15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