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火箭惜敗得分創新低 三叉戟發威湖人4連勝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4:2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月6日,湖人在主場以88-79擊敗火箭。科比、奧多姆與拜納姆組成的三叉戟令火箭防不勝防,最終他們三人的發揮讓火箭吞下失敗苦果。火箭的79分也是本賽季的得分新低。四節的比分分別是:15-22、18-19、22-18、24-29(火箭在前)。

    湖人隊科比貢獻22分3次助攻,奧多姆拿下17分19個籃板9次助攻的準三雙數據,拜納姆貢獻24分8個籃板。火箭隊布魯克斯貢獻18分3次助攻,蘭德里19分6個籃板,阿裏扎12分8次助攻。火箭全場三分球23投4中,命中率僅有17.4%,是失利的重要原因。

  科比得分超越尤因

    首節比賽,阿泰斯特和布魯克斯各自一個失誤,奧多姆籃下強攻得手。阿裏扎突破上籃後,奧多姆上籃,拜納姆轉身勾手命中。布魯克斯突破拋投,阿泰突破上籃命中。拜納姆轉身投籃。火箭出現第五次失誤,落後湖人6分。科比中投得分,職業生涯總得分24817分,超越尤因,獨佔NBA得分榜第15位。黑豆高位跳投,拜納姆兩罰全中。海耶斯勾手命中,費舍爾外線投籃命中。科比強突造成巴蒂爾犯規,兩罰全中,湖人18-8領先。科比外線面對嚴密防守,後仰跳投得手。而火箭這一段時間卻連續未能得分,分差越拉越大。阿裏扎外線投中三分,火箭11-20落後湖人。蘭德里跳投命中,奧多姆空切上籃。洛瑞突破後拋投得分,火箭15-22落後湖人7分。

  火箭遭遇得分荒 三分球14中1

    次節比賽中布朗率先投籃得手,洛瑞兩罰不中,火箭在前兩分半鐘一分未得。蘭德里籃下強起,上籃得分。巴蒂爾甩脫科比強攻造成奧多姆犯規,兩罰一中。奧多姆進攻三秒違例,蘭德里再造奧多姆犯規,強攻籃下拿下2分。法瑪爾跳投,湖人領先6分。法瑪爾突破上籃,布魯克斯搶斷後拋投得分。斯科拉轉身勾手,拜納姆還以上籃,科比追身三分,法瑪爾反擊上籃,湖人領先11分。蘭德里兩罰一中,到目前為止火箭罰球五罰一中,命中率慘澹。科比轉身左手拋投。蘭德里搶下前場籃板,上籃得手。科比突破上籃,蘭德里中投還擊。蘭德里造阿泰犯規,兩罰全中;布魯克斯突破上籃並造費舍爾犯規,可惜加罰不中。阿泰對斯科拉犯規,鑽石兩罰不中。科比突破上籃,湖人以41-33領先火箭。

  科比封蓋斯科拉

    第三節比賽雙方前幾次進攻都未能得分,布魯克斯命中三分,這是火箭第二個三分球。費舍爾助攻奧多姆上籃得分,拜納姆造犯規兩罰全中。火箭內線相互配合,海耶斯助攻斯科拉跳投得分。拜納姆中投,科比封蓋斯科拉,湖人內線防守遮天蔽日。阿裏扎突破後暴扣得分,拜納姆內線強攻得分。奧多姆搶下前場籃板,扣籃得手。科比防守三秒,布魯克斯命中技術犯規罰球。阿泰遠投得手,斯科拉中投。蘭德里勾手得分後,搶斷阿泰再助攻布魯克斯跳投得分,火箭47-53落後湖人。阿泰二次進攻得分,科比上籃得手,湖人領先10分。阿裏扎突破上籃啊,完成打三分,斯科拉跳投得分。奧多姆上籃得分,斯科拉快攻上籃造武賈西奇犯規,完成打三分,火箭以55-59落後湖人。

  湖人內線發威

    末節比賽阿裏扎接洛瑞助攻單手扣籃得手,鮑威爾兩罰全中,拜納姆右側轉身投籃,湖人領先6分。巴丁格快攻造武賈西奇犯規,兩罰全中。拜納姆內線勾手命中,安德森中投命中。鮑威爾中投得分,蘭德里兩罰全中。法瑪爾跳投,拜納姆勾手,湖人領先8分。科比搶斷之後,拜納姆在內線上籃。巴蒂爾在外線投中三分,斯科拉上籃。巴蒂爾再度投中三分,火箭只落後2分。奧多姆完成打三分,斯科拉和科比相繼跳投得分,拜納姆在內線勾手如入無人之境,湖人領先7分。黑豆兩罰全中,斯科拉失誤後犯規,拜納姆兩罰一中。布魯克斯強突拋投得手,科比在差點失誤的情況下投籃中的。黑豆三分不中,巴蒂爾對科比犯規,科比兩罰一中,但奧多姆搶下前場籃板,被犯規後兩罰全中,鎖定勝局。最終火箭在客場以79-88不敵湖人,遭遇兩連敗,79分也是火箭本賽季的得分新低。

    火箭首發陣容:布魯克斯、阿裏扎、巴蒂爾、斯科拉、海耶斯

    湖人首發陣容:費舍爾、科比、阿泰斯特、奧多姆、拜納姆

責編:鄒少菲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