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網友合成“姚寶寶”頭像 傳姚明孩子性別已確定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0:4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  

網友利用專業軟體,根據姚明和葉莉的照片合成的“姚寶寶”頭像。

  億萬眾期待的“小姚明”再過幾個月就要降臨人間,這個天大的喜訊也讓媒體和球迷們興奮異常。一時間,預測姚寶寶身高的、給他取名的、為他設計未來發展方向的……鋪天蓋地而來。

  身高 很難超過姚明

  “姚二世”身高2米以上並不奇怪,如果只有1米8,反而讓人跌破眼鏡,誰讓他(她)爹媽都是巨人呢?好歹也要尊重遺傳學吧。

  根據兒子成年身高(cm)=(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08/2,女兒成年身高(cm)=(父親身高0.923+母親身高)/2的公式計算,姚明的兒子成年後身高應該達到2.246米,而女兒成年後的身高也會有1.992米。

  根據這個公式,兒子身高並不能超過老子。某神算子還掐指算過,“姚二世”身高超過2.20米的可能性低於0.9%,這也有例可查,前中國男籃中鋒穆鐵柱身高2.28米,妻子1.7米,他們的兒子身高1.80米,女兒1.73米;身高1.98米的“籃球之神”喬丹的兒子傑弗裏已上大學,目前身高也只有1.85米。

  姓名 “姚世博”很應景

  “姚明二世”算得上新中國成立以來受關注度最大的寶寶吧?還沒出生,已成國寶。更有熱心者,集思廣益地給姚寶寶起名字。

  五花八門的名字中,最惡搞的是“姚宇春”,因為有熱心網友結合姚明和葉莉的照片,畫了一張“姚寶寶”的大臉圖,仔細一瞧,嘿,國字臉跟李宇春有幾分相似;最應景的是“姚世博”,因為葉莉懷孕已四個月,姚寶寶誕生時正是世博會期間;最具才氣的名字是“姚裕楓”,作者煞費苦心,列舉了12條理由,總結是:有成功發展之配置,經過一番辛勤努力,不斷地充實自己,做事都有計劃,可以積極向外發展,必能在社會上有所作為,得到成功發展;最不可能的是“姚蒂”,把姚明和邁蒂組合放在一起;最喜氣又最俗氣的是“姚乾書”,諧音就是“搖錢樹”;最浪漫的就是“姚燁”,象徵著姚明和葉莉的幸福結合。

  職業 當老闆就當火箭老闆

  自姚明與葉莉2007年大婚以來,國內外媒體便對姚明的孩子做出非常樂觀的猜想:兩男孩就是加索爾兄弟、兩女孩就是威廉姆斯姐妹,一男一女就是薩芬兄妹……

  但中國的傳統是子承父業,“小姚明”承載著中國男籃屹立世界籃壇之巔的期望,即便是“姚千金”,也可以助中國女籃把美國女籃PK下去。不過,1980年出生的姚明,不會抱著守舊的思想,在育兒心經上,“尊重孩子的興趣和選擇”應是首要原則。

  如今是個多元化的社會,縱觀體育巨星們的兒女,除了馬爾蒂尼一家三代足球功夫了得之外,幾乎很少有子女在競技成績上超越老子,阿加西和格拉芙的寶貝兒子更是對網球興趣不大,一次僅能維持10分鐘的熱度。

  幸好,姚明不僅體育好,情商也很高,姚基金、上海男籃,都管理得有聲有色,老闆這個角色,他也能玩得很轉。姚寶寶要子承父業的話,經商也是不錯的選擇,憑財力和智慧,未來當上NBA火箭隊的老闆,那還不賺翻天?

  據小道消息,姚寶寶的性別已經確認,姚明很可能將迎來一位千金。

責編:鄒少菲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