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組圖]西甲10年:皇馬紀錄王 巴薩登世界之巔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07:5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憑藉C羅和卡卡等人的球星效應,以及巴薩六冠王的豐功偉業,2009年,西甲聯賽迎來了歷史上最輝煌的一年,並重新坐上了歐洲第一聯賽的頭把交椅。

  而西甲的成功,和巴薩史無前例的偉績一樣,來得絕非偶然。事實上,進入21世紀,從弗洛倫蒂諾入主皇馬,巴薩簽下13歲的梅西開始,西甲就在暗中打造歐陸足壇的新格局。

  十年的時間,皇馬連續三次創造世界最高轉會費紀錄,創造出足壇的銀河戰艦;巴薩則磨一劍,造就梅西這一天王級巨星,登上世界之巔。

一、2000年,西甲重新洗牌

  如果説千禧年是時間的輪迴,世界文明一個嶄新的起步。那麼,這一年,對於西甲來説,也是一次重新的開始。皇馬和巴薩這兩家豪門俱樂部,代表西甲聯賽,進行了一次洗牌的重建。

  拉科魯尼亞獲得1999-00賽季西甲冠軍,成為西甲歷史第9支獲得聯賽冠軍的球隊。

  畢業于馬德里理工大學的弗洛倫蒂諾,當年7月以55%的得票率戰勝桑斯當選皇馬俱樂部主席。商人出身的他,上任後,第一大手筆就是以5610萬美元的當時世界第一轉會費,從死敵巴薩那裏挖來葡萄牙球星菲戈,並以“銀河戰艦”的概念,一年一巨星政策,拉開了皇馬重建的序幕。

  與此同時,慘遭挖角的巴薩,則韜光隱晦。2000年9月,巴薩青訓營簽下了年僅13歲身高只有140cm,並患有侏儒症的梅西。用這種形式,來建設一支和皇馬博弈的球隊。

1/10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