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組圖]中國體育新世紀十大巨星 姚明劉翔最閃耀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6:1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荊楚網-楚天都市報  

    新世紀第一個十年,堪稱中國體育的騰飛階段:北京成功申辦、舉辦2008年奧運會;悉尼、雅典和北京三屆奧運會金牌數節節攀升,北京奧運會更是以51枚金牌傲視群雄;姚明等男籃國手先後跨進NBA賽場,姚明成長為頂尖中鋒之一;劉翔、楊揚紛紛填補中國體育數個重要空白……近十年來,一大批中華體壇巨星在國際大賽脫穎而出,他們的出現,賦予中國體壇新的衝擊力和生命力。

    姚明

    限于中國男籃的整體實力,作為NBA超級中鋒的姚明在奧運會、世錦賽賽場上摘取金牌,甚至是一枚獎牌幾乎是天方夜譚。不過,這一切並不影響姚明在國際體壇的影響力。自從2002年踏上NBA賽場後,多年來姚明一直是中國體育的最佳形象大使,公認的頭號體育明星,人氣長時間居高不下,影響力無人可及。從某種意義上講,姚明代表的不僅僅是中國體育,甚至是國家形象。即便在中國男籃層面,姚明的貢獻同樣不小,沒有姚明的中國男籃,充其量是一支三流球隊,有了東方巨人姚明,這支團隊就有了衝擊歐美強隊的資本,近兩屆奧運會中國男籃均闖進八強,司職中鋒的姚明可謂居功至偉。

1/10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