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麥迪慘狀令火箭大反思 球迷:姚明被嚴重高估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11:3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雖然有“這是生意”的通行解説詞,但麥蒂遭火箭冷待還是令人唏噓,某些論調試圖總結出“麥蒂不值同情、咎由自取”的線索,在將麥蒂定義為“影響火箭和諧”的同時,也試圖將麥蒂鎖定為火箭過去數年未取得成功的直接罪人。但不説這其中的人情道義,冷酷評析麥蒂也已有了連帶效果--休斯敦“火箭迷論壇”上以中美球迷為主幹的廣大人士日前已開始反思--“姚明也是被嚴重高估!”

  “上賽季面對缺乏絕對實力更缺乏經驗的開拓者之前,姚麥兩人從沒有突破過季後賽首輪,你可以説他們的替補球員很糟糕,但其實奧尼爾和科比在02年奪冠時的替補也很弱,可人家一路走到了最後。”引出本次討論提法的球迷開宗明義:“如果姚麥真像他們被描述的那樣好,火箭起碼早走到季後賽第2輪了。”這位球迷另也表示,目前火箭戰績是19勝13負,上賽季同期是20勝12負,沒有姚麥、阿泰的火箭能做到如此,唯一的解釋就是姚麥都被嚴重高估。

  一語激起層層浪,大量球迷隨之發表了各自觀點。有球迷指出:姚麥過去幾年的替補檔次,同奧尼爾、科比當年的隊友還是有差別的,以07年火箭同爵士季後賽第7戰為例,姚麥兩人當時都得到29分,可阿爾斯通是11投3中,火箭其餘替補總共得到10分(爵士替補17分),更別説火箭替補還搞出過經典的“季後賽單場總共0得分”。

  不過上述這種辯解意見只是少數,很多球迷都強調:湖人的成功,更突出於奧尼爾、科比的作用;湖人替補的出色,很大程度上也是奧尼爾、科比所帶動的;在這一點上,過去幾年火箭替補總讓人感覺不好,其實正是姚麥領導力不佳的論據。有球迷高度總結:“好的球員能讓隊友變得更好,比如鄧肯、奧尼爾;而某球員身邊的隊友總被批評為這也不對那也不合理,正説明這球員本身不夠好。”

  數量更多的球迷都認為:贏球靠球隊整體,這雖是客觀命題,但決不能拿來掩飾姚麥的自身不足。“過去幾年季後賽輸給小牛、兩遭爵士淘汰,火箭反復出現先領先再被逆轉的局面,如此的責任必須由球隊的骨幹球員,也就是姚麥來承擔。”有球迷更是措辭嚴厲:“姚麥就是無需激辯的季後賽失敗組合,這兩人都不是球隊可以倚仗的歷史性球員,都不算超級巨星,火箭早在兩年前就該停止圍繞這兩人建設。”

  也有球迷提出了“姚明的商業價值”提法,承認姚明確實為火箭團隊帶來了大量的經濟利益,但既然話題對準的是球場戰績、比賽能力,那商業價值也就起不到遮掩作用。被高估甚至嚴重高估,這是殘酷的結論,但也是現實。

 

責編:王琤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