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足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皇馬年預算將破5億大關 1年投入竟超湖人市值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58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本賽季首回合國家德比戰,被西班牙媒體稱為錢袋子與採石場的對決,十分生動貼切。如果説巴薩是靠著青訓系統幾十年如一日在製造球星的話,皇馬則是標準的採購機器,特別是在弗洛倫蒂諾治下,他們用不斷投入的鉅資購買最好的球星,帶動商業市場發展,進而掀起新一輪購買風潮。

  這樣的趨勢,在明後兩年會愈演愈烈。雖然今夏皇馬出了2.59億歐元購買了C羅卡卡等九名球員,但據西班牙《機要報》資深媒體人菲利克斯消息稱,皇馬下一財政年的預算將達到4.5億歐元,將繼續刷新足壇單一俱樂部的年度預算紀錄,而到了2011年,皇馬的預算總額更有望衝擊5億歐元大關。

  5億歐元,超過了“世界第一燒錢運動”F1的任何一支車隊的年度預算,而市場開發最成熟的美國職業聯盟NBA中,球隊價值最高的洛杉磯湖人也僅價值6.07億美元,折合歐元遠不足5億,只有MLB新一屆世界系列賽冠軍紐約揚基以及達拉斯牛仔、新英格蘭愛國者等幾支NFL豪門,市場價值能超過皇馬的年預算。而據皇馬財務部門此前透露,2010年夏天俱樂部將至少有7000萬歐元現金可供投入球市搶購,如今曝光的預算額度,顯然足以支撐這份轉會預案。

  每個月,皇馬商業部都會製作一份財務報表送到主席辦公室給弗洛倫蒂諾參考備案,本賽季皇馬的年預算就達到了4.22億歐元,稅前盈利則達到5800萬歐元,短期債務也被縮減到1.25億歐元,未來兩年前兩個數字還將激增。買下C羅卡卡本澤馬固然花費龐大,但帶來的經濟效益卻是立竿見影,全球經濟尚未全面復蘇的今天,西甲巨人卻在足球領域不斷挑戰著營收的極限。

  皇馬收入的主要增長點,首當其衝就是來自贊助商。皇馬已在與主贊助商阿迪達斯商談更新合同,要求這家體育界巨鱷公司將贊助款項從目前的每年2500萬歐元翻一番,增長幅度達到100%。別看數字驚人,阿迪達斯卻原則上傾向於同意皇馬的報價,因為皇馬擁有C羅卡卡本澤馬這樣獨一無二的球星資源,曝光率全球領先,其他任何俱樂部都難企及。類似的,胸前廣告贊助商Bwin、可口可樂、奧迪和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也在皇馬下一步更新合同的列表中,他們的贊助額度同樣會有大幅度提升。

  此外,蘋果公司最近也與皇馬達成了協議,可以通過該公司的IPHONE系列産品下載皇馬官方授權的周邊應用程序,而其總額收入與下載量相匹配,目前看來業績喜人,皇馬的營收又多了一大塊。此前,皇馬與C羅卡卡等簽訂的肖像權商業條款,也將在未來兩年逐漸發揮作用,可以分到鉅額的廣告收入分紅,而來自亞洲的商業巨頭們,這半年來也在不斷與皇馬商務部聯絡,希望能有進一步合作。

  今年9月,弗洛倫蒂諾提交的賽季預算案中,4.22億歐元中1.4億來自球場門票收入,1.2億是Mediapro集團的西甲電視轉播費用,1.5億來自市場運作。老佛爺的足球哲學、也就是巨星戰略堅持了十年不曾動搖,以超大規模的投資換來超出常理的回報,這點與拜仁當家人赫內斯的風格正好形成兩個極端。老佛爺首次當政時,皇馬的電視轉播收入、商業收入和門票收入年年增長,05年時更結束了曼聯隊在足球俱樂部收入榜上長達8年的壟斷,而現在,皇馬的目光已不僅僅限于足球界的市場霸主。

責編:張悅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