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籃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男籃將在主場迎戰上海隊 姚明鐵定到場觀戰

 

CCTV.com  2009年12月25日 08:40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京報  

  本報訊 (記者田欣欣)“姚明明天(25日)上午會從上海出發,晚上肯定會出現在與北京隊比賽的現場。”上海俱樂部新聞發言人張弛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雖然上海男籃目前兩連敗,但球隊的士氣沒有受到影響,球隊力爭拿下今晚與北京隊的比賽。

  據了解,除了姚明會前往現場觀看比賽之外,孫紅雷等《三槍拍案驚奇》的劇組人員也有可能前往現場觀看比賽,“姚明的確已經找到俱樂部要了主席臺上的球票,他希望能夠來到北京看球。”北京首鋼俱樂部副總經理袁超説,由於是聖誕節,俱樂部給兩名外援和外教都準備了巧克力作為禮物,而昨天訓練結束後,他們也一同去吃一頓聖誕大餐為自己慶祝節日。

  昨天下午三點半,上海隊也出現在首鋼訓練場,張弛表示,與北京隊的比賽無法預測,“上賽季我知道江蘇隊成績非常不錯,但北京隊昨天贏了他們,所以與北京隊比賽很難想象。”上海隊外教鄧華德認為,北京隊的速度非常快,“他們個子很小,隊員喜歡一打一,最後出手。他們有一個美國的球員也是一個快速的內線球員,所以內線也很快。”鄧華德説,陳磊也是一名不錯的外線隊員,解立彬也會在防守上給上海隊施加很大的壓力,“我們看了兩場北京隊比賽,他們是打跑轟的球隊,我們要控制好兩個人,這將是一場困難的比賽。”

  【預測】

  張雲松:盧卡斯是重點

  本報訊 (記者田欣欣)“上場比賽之後,球隊的士氣得到了很大提升,與上海隊的比賽,球隊也會認真對待。”助理教練兼球員張雲松表示,雖然自己曾經與姚明在國家隊一起當過隊友,但已經很久沒有見面了,“聽説他要來這裡看球,給球隊鼓舞士氣,但對於我們來講,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

  雖然與江蘇隊一役消耗了不少體力,但球隊依然進行了適應性訓練,對於今晚的比賽,張雲松認為,還是要將自己的風格打出來,“上海隊擁有三名外援,這是他們的優勢,而且今年他們球隊內部發生了很大變化,無論是內援還是外援,包括教練都進行了更換,上海隊今年也是一支很有拼勁的球隊。”張雲松説,球隊一起也觀看了上海隊揭幕戰的比賽,發現這支上海隊與以往有著很大的不同,“他們今年打球的速度也比較快,雖然可能不是完全的‘跑轟’,但整體的攻防節奏和北京隊比較相似,明天(25日)的比賽重要的是看誰能更好地抑制對方。”張雲松分析説,盧卡斯是上海隊的主要進攻核心,“首場比賽他打得非常好,包括上海隊的幾個關鍵球都是他出手的,盧卡斯投籃點多,命中率也很高,這也是北京隊比賽時的防守重點。”

責編:宋妍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